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9年翻15倍!女性创业“吸金”能力增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能力 增强 创业 女性   男性 " 开始 风险投资)
  

  有人说,自社会进入父系氏族以来,男女之间的不平等开始反转的重要原因在于,男性有天生的力量优势,在农业社会的生产部门占据主导地位。然而,在这个脑力优势更加明显的现代工业化的社会里,这种天然的力量优势在很多行业不再适用,女性开始在全球经济中占据自己的位置。

  •  

  •  

  •  

  •  

  •  

或许是现代经济的开始同时是男权社会末期,男权主义依然有残留。传统上,男性风险投资会更向由男性经营的企业倾斜,因为男性更具有创业成功的长久历史。而同样由于历史原因,在金融创业领域,女性领导者的人数严重不足。这就造成了男性仍然是风险投资行业的主导。

但是随着时代的在进步,被长期束缚的女性群体开始崛起。根据调查显示,据美媒11月23日报道,根据美国"项目建议书"数据公司(PitchBook)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风险投资支持的女性领导企业正逐年上升,虽然数量只占整体的20%,但今年吸收资本规模已达2018年(220亿美元)的两倍以上,即463亿美元,对比2010年的30亿美元更是翻了15倍有余。

而且,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在风险投资圈里,主流声音大部分来自男性,缺乏多样化的看法显然并不利于行业的发展。而将女性引入决策圈,将有利于对有前景企业的认识,尤其是那些专门迎合女性顾客的企业。美国"项目建议书"数据公司表示,应加大风险投资公司的培训,克服这种性别偏见。

全球最杰出的的女性企业领导者中,格力空调的董明珠可谓是实力最强劲的几位之一了。她以将高超的商业手段将格力空调从低谷重新拉到巅峰,也将她的名字与格力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董明珠因此荣获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第一位;10月19日还入选了2019福布斯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

女性创业者加速"吸金"的同时,女性也在风险投资大放异彩。网络金融计划平台Learn Vest创始人亚历克萨· 冯·托贝尔近日正在与人合作筹建一家大型风险投资公司Inspired Capital,资金规模为2亿美元,主要投资目标是有前景的初创公司

尽管女性力量开始在金融商业圈里崭露头角,而中国更多的女性也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男女之间在生产能力的差距不再,社会地位原本也应该更加平等。然而天然的力量劣势,依然使得女性在面对男性时,容易被掣肘,被暴力加身。

  •  

  •  

  •  

  •  

  •  

据外媒报道,11月23日,法国巴黎和其他城市的街头聚集了大约3.5万人,以抗议家庭暴力。据悉,今年法国有130多名女性被伴侣或前任杀害;德国也有122名女性被杀害,而这一数据在国际上只会更多。据联合国妇联署数据显示,全球有高达35%的女性曾经遭受过暴力。而人民日报数据也显示,全国女性被家暴致死占女性他杀原因的40%以上。

11 月25日,原本是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国际日,可讽刺的是在这个保护女性的日子里,却曝出了知名美妆博主宇芽惨遭家暴的视频。据介绍,该女性是知名短视频博主papi酱公司papitube旗下的美妆博主,曾因蒙娜丽莎的仿妆十分逼真而广受粉丝喜爱。

然而,在这么一个经济独立的女性身上,却在半年时间遭受了多达5次的家庭暴力,甚至有一次将其打到失去意识。在经济实力并没有太大不对等的情况下,男女之间天然的力量优劣就造成了不平等,更遑论在当今全球女性的薪酬被严重低估,这种不平等显然更加剧了男女不平等现象。

以美国这个当今世界最发达的国家为例,尽管其在福利制度方面都已较为完善,然而美国女性在经济领域的权利并未能够得到有效保障,在就业、薪酬和职业发展等方面都面临着严重的歧视。美国妇女政策研究所曾对2001年至2015年这15年的美国女性工资收入进行调查,分析指出在这15年期间,美国女性的薪资平均比男性少了51%。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刷新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