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想创业成功,只要注意这些陷阱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这些 陷阱 注意 只要 成功 创业   项目 问题 自己)
  
想创业成功,只要注意这些陷阱,一年赚100万不是问题

捌斗

对于创业的目的大家不尽相同,但不管你做那个领域创业的路都是一样的。虽说干什么都要教学费,但大家都在避免走弯路。一个项目从立项到创业初期,再到创业中期,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坑在等的你踩,如果能够绕过这些坑不会加重企业负担,不会加重自己的风险比重,更不会失败,以下坑你躲过几个?

 

1、我听说这个不错,你赶紧干吧

  •  

  •  

  •  

  •  

最要命的坑--道听途说!!盲目投入要去创业,在不了解的情况下或者看到别人干得好的情况下,盲目的去入行。这个基本99%的人都不会到创业中期就早期夭折了,创业立项一定要切身实地的考察,不要道听途说!!!

2、无需经验,帮你选址,帮你开店,帮你获客,你只需轻松当老板

无线互联网时代网络广告的投放,对于想创业的人多了很多窗口,你在看手机的时候会发现很多你喜欢的类型项目在给你推荐,这个是手机或者软件知道你的兴趣类型给你做的相关推荐。但是对于你看到的这种标题项目,一定要绕开,创业当老板没有“省心”二字,想当个成功的老板更不会有“甩手掌柜”的概念。你要做一个创业项目必须从项目考察、选址、盈利模式等几个方面做足功功课,想创业成功当个好老板绝对不要有这种想法:雇员工给你赚钱你只要投资做甩手掌柜就行了。当一个合格的老板,第一门功课就是勤奋。

3、热门项目

  •  

  •  

  •  

  •  

  •  

很多人在看到某个领域比较火的时候都会选择进入,殊不知大家都进入的时候就剩“火了”。有个朋友在前年看到奶茶店较火,而且投入较低容易变现,选择在某大学城开店,考察学习装修一个月时间后开业了。开业后2个月又陆续开出7家奶茶店,加上自己的和之前开业的,一条饮食街总共有16家奶茶店。这个时候可想而知了,朋友的奶茶店半年后转让了,所以在立项时不要光考虑时下热点行业和怎么盈利。

4、好创意

好创意,未必是好生意。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带给我们生活的改变不言而喻,同时有很多人有很好的想法,觉得如果付诸于实施就可以做成一门好生意。几年前共享经济的发展,有些好创意也做成了创业项目,例如:共享面巾纸,共享雨伞,在风口时候在商场门口、商场卫生间或者公共卫生间有各种各样的共享品牌,到现在活下来的只有共享充电宝这个项目。所以不是好的创意就是好的生意,项目的盈利点,多久能够实现回报率,能不能经过市场的考验都需要考虑。

5、你先做,钱不是问题

在创业中很多人都碰到过这样的问题“你先做,钱不是问题”,这样类似的话。这是一句话也是一种现象,这里不要只理解字面的意思,这句话面包含了两个信息:第一,钱不是问题,做到什么程度叫做好了?;第二,钱不是问题,但是我做好了后钱还没问题吗?

我碰到过许多做项目找风投的创业人,有很多都是急等的用钱的。这里把以项目为名义就为了得到风投的钱这部分人除去,只说真正为了创业而去做的人。去见了投资人,投资人很多会许诺你这个项目只要做到某某种程度我们就会投资,而有的创业人为了这一目的而倾其所有去做,做好了去找投资人。可这个时候他告诉你,你这个行业我们公司不投了或者我们公司这个时间现在没有投资计划等等,而你倾其所有去做已经把你榨干了,你连短期周转都过不去。所以碰到这种类似的问题,第一要换位思考,第二从对方要求的条件下看看自己能不能达到,不要为了这一个目的而倾其所有。生存才是企业第一考虑的,第二才是发展。

6、盲目扩张

  •  

  •  

  •  

  •  

创业想做大必须扩张,但是怎么就是盲目的?那些是理性的?如何做到理性发展?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我会专门写一篇文章来介绍。这里我们只说盲目扩张,盲目扩张有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资金不能够专款专用,为了扩大某一项目企业把所有款项全部投入,一旦项目出一点问题就会造成企业资金链断裂;

第二、放弃主业搞多元化发展,多元化是件好事但主业都没发展好再去做别的项目造成资金浪费;

第三、为新项目扩大招人追加投资,造成内耗加剧,企业成本加高;

第四、没有资金注入的情况下,企业不惜重金打造某一环节,容易造成资金链断裂。

7、过分学习,盲目听从

创业的路上坚持学习给自己大脑充电固然是好的,但是对于一些方法还是要加以区分。认识一个这样的老板,听完一个高端成功管理的课(课价格很贵),貌似大彻大悟回到自己企业大刀阔斧的改革起来。半年的时间问题暴露出来,想要的降低内耗、增加销售额的效果没有达到,反而业绩下滑、人才流失、员工怨声载道。成功没有一等一的模型,更是不可复制的,学习的东西要加以区分,有些方法并不适合自己企业的发展。

8、顾头不顾尾

这一点很多做过淘宝的应该深有体会,为了销售额为了出货量,一段时间花大把钱大规模推广,把产品利润拉低,甚至恶意竞争,销售额上去了但是最后对比成本算下账还亏钱,不做推广了对比销售之前数据落差太大自己心里也落差很大。还有刚起步的创业者,总是看到同行的数据多么好看,为了追上同行的数据不惜增大成本加大投入扩大销售,但后面一旦跟不上造成了销售停滞,前期的很多投入白白浪费。公司推广是持续性的做好推广策划,同时分析市场做好销售规划,断不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9、主观夸大价值,过分投入

对自己产品自我感觉总是很良好,但是投入市场后反应平平。觉得是因为产品不够完善,需继续追加投入,完善产品后再次投放市场,这点对于电子产品行业尤其适用。例如:Wiplug视频盒子,笔者常出差当时也买过一个299元,但买后没用过几次因为播放视频会有卡顿就扔在那里没用,后来好像还出了一个二代的没再关注过,在写这篇文章时在淘宝又搜了下居然还有,只不过厂家应该倒闭了只有之前买的那个版本的而且只卖39元。创业做产品必须考虑市场关注度和市场变化,尤其看看做出来给用多久不要做出来市场已经变了,那你做出来的就是rubbish。

10、抄袭

  •  

  •  

  •  

  •  

在小米剃须刀暴火同时,不少创业者也想走小米剃须刀同样的道路。小米剃须刀能够暴火,但你用同样的思维也去做某一款产品,做出来可能得到的结论就是山寨货!小米品牌本身自带流量,近几年凭借良好的口碑“中国的无印良品”得到大家的认可。如果你的品牌也带这些属性,你可以选择这种路线,如果没有纯粹也想抄袭小米的营销方案而得到成功,还是掂量自己有多大份量。所以在选择营销方向必须考虑自身品牌属性,不能一味觉得抄袭别人的营销方案就可以成功。

希望大家在看完后对自己创业有一定帮助,每天更新欢迎大家关注。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