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创业者的人生没有四季,没有秋春,只有暑寒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没有 只有 四季 创业者 人生 创业 就是   失败者)
  

  看到目前社会上有很多创业失败者,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非常令人不安,如何才能拯救创业失败者于水火,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的时间和可行的方案。我认为,对于创业失败者自身而言,先要自己摆正心态,创业者,人生没有四季,没有风和日丽,没有秋高气爽,只有暑寒。

  •  

  •  

  •  

  •  

  •  

人情冷暖

一个人,如果没有经历过创业失败,就真的无法体会什么是真正的人情冷暖?创业失败者,曾经的辉煌,曾经的簇拥,曾经的风光无限,都一去不返,这一点其实都可以承受,因为一切还可以从头再来。但那曾经的情投意合,曾经的把酒言欢,曾经的歃血为盟呢?转眼间,也飞灰湮灭,这就最冷的体验。我们看看社会上这些创业失败者,几乎都是刁然一身,独自徘徊,有的甚至是流离失所,妻离子散,为什么会这样?就是一个字“钱”。创业者,有钱的时候钱就是纸,无钱的时候,钱就是命,这一点对于大多数创业失败者,都是深刻的教训和悔恨,认识到这一点,为时已晚。为什么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是因为失败过的人,才会感受到人情冷暖,才会对财富有敬畏之心,才会知道什么应该珍惜?什么应该摒弃?这就是现实。

冷嘲热讽

对于一名创业者,不论其失败原因是什么?其创业动机是可圈可点,就是家庭责任和家国情怀,就是命运抗争和自我实现。这些都是理想和梦想,现实呢?创业成功者是鲜花铺地,前簇后拥,到处是吹捧和掌声。但一旦创业失败,家呢?国呢?社会呢?几乎就是冷嘲热讽,现在又出台一个信用惩戒,这就是成王败寇的典型体现。为什么社会不能多一点理解,多一份宽容,多给一点时间和宽容呢?没有创业失败,哪里会有什么创业成功?如果我们社会都去对失败者吐口水,都去棒打落水狗,这是不是目光短浅?甚至是丧心病狂?我们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吃瓜群众,忘记了是谁给他们发工资,谁给他们交保险,谁是自己幸福生活开拓者?也都是一窝蜂去冷嘲热讽创业失败者,这些人半夜要摸摸良心。还有社会上的一些有识之士,如果能真正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未来着想,能真正心系普通百姓的幸福生活,面对社会上现在对于创业失败者的冷嘲热讽甚至是胡乱惩戒,是否该发出自己的声音?

  •  

  •  

  •  

  •  

  •  

凤凰涅槃

创业失败者,经历过这一切,看透了这一切,想清楚这一切,就是财富,就是成熟,就是经验。要冷静面对现实,去自我完善提升,自我认知实践,自我反省和思考,这样有助你凤凰涅槃,获得新生。如果整天纠结于这些世俗流言,纠结于处罚惩戒,这样就很难走出来,就只能说是彻底失败,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这一点。要知道对于创业者而言,人生没有四季,只有暑寒;没有岁月静好,只能是负重前行,这就是创业者宿命,要处之淡然。我们有很多创业失败者,整天迷茫徘徊,忿忿不平,甚至自我放弃,这都是不是办法,要实现梦想,就先苟且。

为什么和大家交流这些?我也是有感而发,就是想通过自己的文章,能传递给创业失败者朋友们一种冷静和坦然,使其能看清楚现实,能坚强面对现实,早日站起来,早日重新开始,这是我愿。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些,感谢阅读。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看看长知识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