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依靠农业项目创业,成功率有多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成功率 创业 项目 农业 依靠 市场 是否 资金 自己 一个)
  
  依靠农业项目创业,创业路上如何才能避免阵亡倒下,“为何要选择农业?”这大概是每一位从业者常被他人问起,也在前路不明、内心迷茫时常常自问的一个问题。
最初,带着美好的愿景踏入农业,最终,现实的残酷让一批追梦者醒悟与逃离。他们当中,有血本无归、悔不当初的,有赌咒发誓再也不做农业的,有咬牙坚持、无论如何要继续的。农业项目创业,是一个阵亡率超高的行业。创业路上如何才能避免阵亡倒下呢?

 

t01690d102d6c26f6b6.jpg?size=500x292

一、田地里的困难,非纸上谈兵可解决。
农田是有机体,农作物因气候不同、气温变化、种植经验、水分含量、阳光照射程度等,常导致各种病虫害。最终是否有产量、产出的收成大小,种种不确定性都难以控制。

t019523afb9e555fb65.jpg?size=415x234

二、做农业之前,要先问问自己有什么。
首先,要靠农业谋生,想清楚有多少资金?多少时间跟体力务农?资金来源,是否能够支撑初期可能毫无收成,却要一直花钱投资机器设备等情形?先确定自己这些都能克服,再进行下个步骤。
其次,选地块也有讲究。专业生产者的土地,可往产业群聚的地区找寻。但新型职业农民,需要从农业中长期获利,因此可耕地面积有较高需求。初期资金不足的农友,在租地时,要考虑未来农场是否有扩建空间。
再次,种什么,切勿草率决定。选择种植作物时,除了考量自己的技术,更应考量市场的前景。比如,果树类周期长,对于租用农地者较不方便。加上每年只有一收,风险较大。叶菜类作物周期较短、回收快。但工作量大、产销必须要控制好,不然很容易发生滞销的情况。

t0196798f86f25fee7e.jpg?size=500x257

最后,看准市场,再去生产。一心埋头生产、不去调研市场的农人朋友,你必须要有稳定的客群或销售渠道,才是农场能永续经营的关键。这里提醒新农人,顾客关系是需要经营的。农业项目创业不好做,有人阵亡,有人做了逃兵,也有人从中收获了沉甸甸的幸福,
三、农业项目创业在于坚持,在失败中汲取经验。
我们要坚信天道酬勤!农业难,这好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这世间要做成任何一件事,都没有快捷方式,不只需要热忱,更要有耐心、眼光,以及跌倒重新振作的勇气。我想告诉大家的,只有一句:每一位打算真正进入农业的朋友,千万别把农业想得太简单。


 

来源:暖日大视野宜辰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