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大部分人都是因为这些原因,阻止了自己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自己 创业 阻止 原因 因为 这些 大部分 没有 不敢 失败)
  

  曾经身边很多人都说要辞职创业,可是好几年过去了,那些喊着创业的人却依然还是一边上着班抱怨着工作,一边又幻想着自己能创业该如何如何的。口号喊得比谁都响,就是看不到他们行动。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阻止了你创业呢。我认为主要是这些原因。

1、害怕失败

很多人,总喜欢活在自己的遐想中,所有的事情,说起来,头头是道,但是,就是缺乏行动,说什么都可以,就是不想干,发愁的时候,唉声叹气,假如……如果……,就少了“但是……”,很明显,这样的人,只想不劳而获。

他们不敢创业就是不敢承担创业失败后的风险,或者说害怕代价太大,始终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在自己选定方向后,怀着忐忑的心情,总喜欢对身边的人,打听这,打听那,希望帮助自己分析事情的可行性 ,在听取事情的困难,或者失败的事实面前时,让自己处在犹豫不决里,不敢轻举妄动,前怕狼后怕虎,左右摇摆,最后导致放弃。

创业就好比走钢丝,稍微在哪个地方不小心,就会前功尽弃。而且创业基本是九死一生的。没有过人的胆量和勇气,大部分普通人还是不敢轻易的去尝试创业的。不敢创业最大的原因还是自己害怕失败,失败的代价太大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得了的。没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任何事情,都无法实施。

2、因为穷

很多人一想到创业,第一反应就是我没钱。创业是否成功钱绝对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只有那些鸡汤文会说创业钱不是最重要的。当你创业的时候会发现真的就是花钱如流水。比如,作为普通上班族,一年挣10万是多么的艰难,当开始创业,10万元钱根本不是钱,租房子、买设备、进货等等,一天时间10万元就没了,而且创业还要忍受好几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没有收入。很多人创业失败就是因为没有充足的流动资金而不得不提前关门。所以我认为钱是对创业的最大阻碍之一,再好的项目,也需要钱的投入来验证。如果创业者在创业期间没有充足的流动资金,以维持半年以上或者一年的运作,最好不要去轻易创业。

3、年龄

很多人经常问什么年龄适合创业,我想说什么年龄都可以创业,但是大部分有创业念头的人都是在20多岁的。大学刚毕业,年轻人有激情有梦想,这时候一个人没有家庭负担敢想敢干,大不了失败了重头开始,年轻就是资本。

到了30多岁之后,很多人已经开始变得稳重了,有了家庭根本不敢随便折腾。这时候早已没有了年轻时候的那股冲劲,做事更多的顾及失败的后果,根本不敢随便尝试创业。20几岁的时候经常听身边的人说想创业想干这个那个的,但是30多岁就很少听身边的人说想创业,更多的人选择安稳的上班挣钱还房贷养家。

4、 能力问题

也许上班的时候你可能很优秀,因为上班只需要你某个技能就可以。但是创业不同,对于创业者来说,自己是老板、财务、打包员、客服等等,一个人基本扮演好几个角色。需要的个人能力特别的强。很多人觉得自己能力有限,根本不敢轻易的去尝试创业。


 

来源:华西悦读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