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我该如何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贷款 担保 创业 申请 如何 企业 人员 申请人 复印件 借款)
  

  去年12月2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我区将进一步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强化培训服务、促进就业创业。其中,我区将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及奖补政策支持力度,将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人员贷款额度从10万元普遍提高到15万元,对毕业5年内在我区创业的大学生,可提高到最高30万元。那么创业者们该如何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呢?

●贷款条件

(一)借款人为个人:

1.创业担保贷款对象为有创业愿望和创业项目的城乡居民,主要是指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戒毒康复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含返乡创业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网络商户、从事自治区及市、县(区)确定的特色优势产业、商贸服务业的农村妇女、城中村改造后农转非妇女、国有农(林)场女职工。

2.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或经担保机构审查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

3.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在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申请人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二)借款人为企业:

1.无不良贷款记录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认定标准按照《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执行。

2.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

3.科技型小微企业招收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2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0%)以上,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时足额发放工资。

(一)借款人为个人:

1.担保贷款申请表,带动再就业人员登记册2份

2.提供申请人一寸近照2张、与经营场所的照片合影A4纸复印件

3.经营场所房屋租赁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4.抵押银川市三区以内的房屋产权证复印件及房主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或离婚证

5.担保人工资证明、反担保承诺书(行政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的在职正式职员)

6.宁夏回族自治区创业担保贷款告知书一份、申请人承诺书一份。

(二)借款人为小企业、密集型企业:

1.小微企业贷款申请表,带动再就业人员登记册2份

2.提供申请人一寸近照2张、申请人与经营场所的照片合影A4纸复印件;

3.加盖公章的股东会决议(股东签字、按手印、加盖公章)

4.企业财务报表、损益表(一年)

5.企业简介、住房证明、章程原件及复印件

6.经营场所房屋租赁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7.抵押银川市房屋产权证及房主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或离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8.宁夏回族自治区创业担保贷款告知书、申请人承诺书一份

经办部门:

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咨询电话:

0951-6032816、8772681

scroll


 

来源:银川晚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