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90后,创业者们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者 创业 &ldquo &rdquo 先锋 曹月明 工程 公司 曹伟)
  

  未到而立之年,他们已在创业路上踏下坚实脚印。2018年12月27日,“2018江苏省90后创业先锋”颁奖典礼在洋河股份南京运营中心举办,90后创业力量已登上舞台。

“90后创业先锋”评选在全省尚属首次,去年9月团省委启动推选活动后,全省各地90后创业青年踊跃报名,139名创业青年通过初选,最终40名90后创业青年分别获得“十大杰出创业先锋”“最具创新力创业先锋”“最具成长力创业先锋”“最具社会责任创业先锋”四大奖项的荣誉。

这些勇于开拓的90后中,有的是白手起家,赤手空拳打下一片天地;有的在父辈支持下,为传统产业闯出发展新路……

获评“最具成长力创业先锋”,江苏泽宇森碳纤维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月明的创业态度是,抓住领域的闪光点,也就是机遇。他甚至大胆表示,“你不需要完全了解这个领域,就像我到现在也不完全清楚公司正在研发的东西。”

2014年,曹月明还是一家二手车买卖服务集团的店长,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一步步升任安徽省区总经理。一个偶然机会,他了解到自己买的碳纤维制品50元,成本价连5元都不到。经过充分调研后,曹月明当即决定辞职创业。长期从事汽车行业的他认为,“产品质量之间的差距,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材料差距”。

筹款1000余万元,盖厂房、投设备,曹月明在2015年成立江苏泽宇森碳纤维制品有限公司。泽宇团队普遍很年轻,都是90后。所有业务曹月明都亲力亲为,不断学习自己从事的技术。团队2017年自主研发出第一个产品——碳纤维表面毡,不到一年,月销售额就达80万元,公司基本达到盈亏平衡,此后便开始持续盈利。曹月明说,目前公司正在研发用于建筑行业的新型材料。

嗅觉敏锐、思想丰富是90后的显著特点。“最具社会责任创业先锋”陈金尧表示,创业需要互联网思维。

校园时期,陈金尧的创业就已起步。2011年,还在南理工上大一的他,就成立江苏省大学生旅游俱乐部,拥有一支70人的校园兼职团队,年营收600万元人民币;2012年7月,陈金尧与华电ideal团队共同创建“开吃吧”订餐网站,又获得百万级天使投资。他大学毕业时,订餐网以500万美金的价格被德国外卖超人公司收购。

对陈金尧来说,这一步步闯荡最大的收获并不仅是掘得第一桶金,而是结识了许多大学生创业圈志同道合的伙伴,其中就包括来自南大的创业牛人刘靖康。2014年,刚毕业不久的陈金尧和刘靖康创立Insta360公司,开始涉足VR全景相机领域。如今,公司已发展到240人的规模,聚集一大批优秀的90后创客。

90后,创业者们

与80后、70后相比,90后更具全球化视野。颁奖现场很多90后都拥有海外留学经历,他们的全新视野与传统产业碰撞出热烈的火花。

南京万国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伟是海归商二代,在英国留学期间他就做起鞋子贸易。2017年毕业回国后,曹伟进入一家工程企业,学习采购、管理与营销。他发现家族企业所处的消防行业已是红海一片,竞争激烈,于是把视线投向智能领域,但父亲认为他没经验、缺行业资源,做这个决定,有些轻率。但曹伟没有妥协,他认为经过前期智能工业、智能家居等行业的市场培育,智慧工程迎来发展最佳时期。基于这样的判断,曹伟迅速布局智能工程、智能消防。

事实证明了曹伟的判断。组建起团队后,曹伟很快接到第一个4000万元的智慧工程订单,不仅节约近20%成本,而且回款速度也较此前传统工程项目快了不少。更多的订单接踵而至,“一年的时间,我们已经做了4个项目。智慧工程与售后服务体系只是第一步,未来我们还要走自我研发、生产智能消防设备产品的道路。” 


 

来源:36氪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