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Focus on Music国内外一周大事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事件 国内外 腾讯 工作室 音乐 专辑 消息 &ldquo 5月)
  

腾讯起诉今日头条系

6月1日,腾讯发布公告称,“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涉不正当竞争行为,对腾讯声誉造成严重影响,即日起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

对此,腾讯要求两公司赔偿人民币1元,并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腾讯同时宣布暂停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随后,腾讯公司公关负责人张军在科技媒体社群“山寨发布会”中披露,将暂停在今日头条系App中投放腾讯公司的广告。

 

 

对此抖音在其公众号进行了回应,发文称,“同时祝福一下微视,衷心祝愿在这个没有抖音的朋友圈里,微视能改进产品,一统天下。朋友圈就留给微视吧,抖音也累了。欢迎大家继续在抖音记录美好生活。”

传腾讯音娱估值超300亿美元

6月1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众多银行预计,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IPO将使得该公司的估值超过300亿美元。在一定程度上,腾讯音乐的估值将取决于Spotify当初的IPO价格。今年4月份就有传闻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筹备在今年下半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预计将在美国上市,但目前尚不确定。

唱吧冲刺IPO

5月27日,中国证监会北京市证监局发布了一则《关于唱吧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目前辅导机构中金公司已顺利完成对北京唱吧科技股份公司的各项辅导工作,且认定后者已符合上市条件,接下来将开启IPO准备工作。这意味着唱吧向证监会递交招股书,在A股创业板上市或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

腾讯音娱收购爱听卓乐

5月31日消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于去年完成了对数字音乐内容及服务整合商爱听卓乐的收购。据爱听卓乐公司官方网站显示,爱听卓乐创始人&CEO潘才俊现已担任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

根据工商信息显示,腾讯音娱出资3794万元,目前持股96.1%。在此之前,爱听卓乐于2016年曾获得中科乐创的A轮融资,当时的估值约1亿美元。此次并购金额未对外披露,但据可靠消息,并购交易的价格会比A轮融资的估值高一些。

天浩盛世与黄子韬父子分道扬镳

5月28日,黄子韬工作室发表声明,称黄子韬与天浩盛世娱乐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决定,结束双方3年的合作。此后,黄子韬的一切相关工作都将交由其工作室完全运营。另外,周浩也不再负责黄子韬的经纪事务。

针对此次事件,黄子韬父亲黄忠东也在微博发布声明,称自己已经从天浩盛世离职,未来将专注于黄子韬工作室的运营。

网易云音乐和屈臣氏达成合作

5月29日,网易云音乐和屈臣氏宣布达成合作,未来将打通会员体系,进行联合营销等。目前双方发布了6款以音乐为灵感的妆容、在店内搭建上妆拍照体验区。

目前屈臣氏在全国有3300家零售店、6000多万会员用户。

湖南卫视为7个工作室授牌

5月25日消息,湖南卫视召开工作室会议,对包括王琴工作室、沈欣工作室、刘建立工作室、陈歆宇工作室、徐晴工作室、刘伟工作室、王恬工作室在内的7个工作室进行了授牌。据湖南卫视节目制作中心主任黄宏彦介绍,被授牌的7个工作室占湖南卫视26个节目团队中36.2%的导演人数,完成了湖南卫视60%的自办节目。

今年年初,湖南卫视公布了其在2018的七大任务,其中一项就是,大力试行一线团队工作室制度。

上音获得2021年ISCM世界新音乐节举办权

5月25日消息,上海音乐学院与广西艺术学院中国-东盟音乐周共同获得了2021年ISCM世界新音乐节的举办权。2021年世界新音乐节主题为“Fusion”(融合),将在9月17-20日上海举办10场音乐会,21-24日南宁举办10场音乐会,此外还有系列讲座、论坛、会议等。

ISCM是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ontemporary Music的简称,即国际当代音乐协会,1922年成立于奥地利萨尔茨堡,是世界上第一个旨在提升、传播、交流当代音乐的协会。目前拥有82个成员,遍布五大洲,每年在不同国家举行,可谓当代音乐界的“奥林匹克”。

摩登天空英国旗下乐队进入英国专辑排行榜

5月4日消息,摩登天空英国(Modern Sky UK)旗下的乐队The Slow Readers Club发行了自己的新专辑《Build A Tower》。发行2天后,该专辑在Spotify上的试听量就达到了40000人次,并冲上了iTunes另类专辑榜的第8位,同时成为了曼彻斯特著名唱片店Piccadilly当周的销量冠军。很快,他们官网的签名专辑一售而空,新专辑巡演也接连售罄。

随后更是进入了被称为“世界上最难进入的榜单之一”——英国专辑排行榜第18位、原声专辑榜第10位、黑胶榜第4位、独立专辑榜第4位、卡带排行榜第1位。

Apple Music成立版权代理部门

据MBW日前报道,Apple Music已在其内部成立了一个致力于版权代理的部门,并任命前iTunes国际部法务总监Elena Segal担任新部门的负责人。据悉,Apple Music版权代理团队将下设多个部门,包括运营、商务、代理商关系和A&R,且这个新项目是由新上任的Apple Music全球总裁Oliver Schusser一手打造的。

Vevo将关停自有网站和App

本周消息,Vevo宣布将关停旗下面向C端的网站和App,今后将专注于通过YouTube分销歌手MV和自制内容,并将寻求其他的渠道探索合作模式。此举意味着Vevo已放弃在YouTube之外打造自有平台的策略,也意味着这家由主要唱片公司控股的视频网站将完全寄生于第三方视频网站。


 

来源:音乐财经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