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又计划融资的滴滴要为外卖积攒力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力量 融资 计划 滴滴 市场 &ldquo 竞争 &rdqu)
  

  有消息显示,滴滴近期拟融资100亿元。市场揣测是,滴滴本次融资时候为了给外卖提供资金保障。毕竟,外卖业务在起步阶段仍将是烧钱大战。有媒体也表示,滴滴外卖将于4月1日率先在无锡上线。此前滴滴已在各地招聘外卖骑手,待遇优厚。据悉,“滴滴外卖吸引了许多无锡资深外卖骑手加入。”而这显然是一笔烧钱的行为,而直接“对标”的竞争对手是美团。

“滴滴外卖”的图片搜索结果

在滴滴的谋划中,第一批布局的市场包括无锡、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和厦门等九大城市。其中,滴滴招募的骑手,主要分为:忠诚骑手和自由骑手。其中,忠诚骑手要求每周在线大于48小时,月保底10000元;自由骑手可自由上线随时接单,订单收入翻倍。“全职月薪保底10000+,每月最多休5天,兼职骑手送200奖200,送400奖400,以此类推……”。

相信对于任何一个外卖小哥来说,这都是一个不小的诱惑。而在这样的“重金”诱惑下,也需要滴滴支付不小的市场“补贴”来满足骑手的需求。而且此举也很容易和竞争对手直接拉开档次,或者迫使竞争对手跟风对抗。可以预计的是,快递小哥在短期内的倒向或将成为一种常态。进而带来市场的波动和用户需求的竞相满足,提升用户体验。不过能否成为一种常态,需要观察。

美团、饿了么再加上现在的滴滴外卖,外卖市场的三足鼎立又会上演吗?或许直接的竞争对手还是滴滴和美团,因为二者之间的相互进入已经被市场解读为针锋相对了。一方面是因为美团布局网约车市场让滴滴很不爽,当然那,还有,另一方面是Uber在外卖市场的意外之喜也给滴滴带来启迪,或许,进入到外卖市场未尝不可。滴滴程维曾经霸气地回应“尔要战,便战”,那么杀进外卖市场,滴滴的起步必然会很凶悍。也就是说补贴大战一触即发,快速成为市场的焦点。而补贴需要真金白银,滴滴融资自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是不是在为外卖做储备?

据悉,滴滴最近一轮融资是2017年12月21日,当时滴滴出行宣布完成新一轮超40亿美元股权融资,以进一步加大对AI交通技术的投入,加速推进国际化,以及包括新能源汽车服务在内的创新业务。这一次如果融资成行,那么很有可能是为了外卖市场做相应的准备。我们也关注到,成立于2012年的滴滴,从最早获得了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开始,至今已完成十数次,总额超200亿融资。

2014年12月,滴滴完成D轮7亿美元融资,两个多月后,滴滴和快的进行合并。

2016年6月,滴滴完成了新一轮4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

2016年8月,滴滴出行宣布与优步(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据媒体报道,滴滴投资人表示,以国际通用的含员工持股计划标准,滴滴最新估值576亿美元。

本次融资,滴滴试图用资产证券化(ABS)的方式进行融资,用其旗下所属资产进行融资,不稀释股权,有利于补充流动资金应对眼前的烧钱大战和多元化布局。当然,是不是真的如此,我们尚需要继续观察。

去年年底的融资是滴滴对于出行,尤其是人工智能的布局,这也符合当下的市场发展谋划以及国内市场对于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等领域的发展规划。滴滴参与进来无可厚非,也符合自身定位和发展需求。3月7日,滴滴出行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推进新能源共享汽车运营。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运营、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定制车及充换电等领域的业务合作都符合滴滴的市场定位。

之前,滴滴出行还宣布与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安汽车、东风乘用车、东风悦达起亚、华泰汽车、江淮、吉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奇瑞、中国一汽、众泰新能源12家汽车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新能源共享汽车服务体系。

程维此前还表示,“希望滴滴变成一个连接所有交通工具的平台,帮助用户和所有的交通工具之间建立连接。”那么在外卖市场,滴滴杀进来也可以理解,关键还是在自己的业务重叠度不够,尤其是对于轻资产运行的滴滴而言,切入到外卖市场,需要面对的是一个相对复杂,关联度更加密切,运作实体的经验和管理模式,都会成为考验滴滴的一个方面。

此外,美团毕竟已经扎根市场多年,在各种运营方面也的取得了自己的经验,滴滴是不是靠价格战能撕开一道口子,进而真正成为外卖市场的一方楚翘,现在还难以下定论。

或许竞争才刚刚开始,滴滴和美团之间的咬合以及竞争深化,也刚刚开始。对于我们终端用户而言,当然希望市场不要一股独大,因为有更多的竞争者参与进来,这样用户有选择,商家也有选择,服务才能有竞争,进而带来市场的良性循环,而不是一家垄断,让用户无法选择无所适从。


 

来源:iDoNews专栏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