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虎扑」完成6.18亿元融资,中金公司领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中金 公司 融资 亿元 完成 &rdquo &ldquo 体)
  

“流水”的论坛,“铁打”的虎扑。36氪获悉,虎扑完成总额为6.18亿元的融资,由中金公司领投。这家成立超过10年的体育社区,终于在2018开年,完成了年度体育领域的最大一笔融资。而这一笔融资,距离上一轮贵人鸟的2.4亿元D轮融资,已经过去三年。

三年来,看似低调的虎扑,除了日均PV高达1.6亿的体育社区,做电商、赛事、基金,虎扑已经在体育生态里“划了一圈”:虎扑电商导流平台“识货”,年交易规模超过20亿。虎扑原创篮球赛事“路人王”,一年覆盖34个城市,单月赛事播放量超过1.1亿。而虎扑主导的体育基金“动域资本”,已经投出了包括懂球帝超级猩猩昆仑决等估值超10亿人民币的公司。而中金等资本的进入,将直接加速虎扑“划出更大的圈”——复刻更多个“虎扑”。

 

36氪首发|「虎扑」完成6.18亿元融资,中金公司领投

 

 

按照虎扑董事长程杭在接受36氪采访时的说法:体育是造出来的定义,本质上只是人健康生活和互动娱乐的一种方式,而这种方式,体育只是其中一种。聚集着超6千万资深球迷的虎扑,将在未来“跳出体育”,为用户探索更多健康生活和互动娱乐的内容。

首先在内容形态上,虎扑除了文字资讯外,将涉及视频等多种形式。而在内容分配上,除了篮球足球和小众运动,电竞、桌游,甚至更多用户需求的泛娱乐类内容,都将出现在虎扑社区。程杭把虎扑比作线上版的“工体三里屯”,用户因为看“国安比赛”聚在一起,但互动的东西,远远不止足球。因此未来的几年,我们有可能看到做电竞、桌游、甚至“吃鸡”的虎扑。程杭的野心,是围绕千万核心球迷用户,拓展更大的“边界”。

不仅是线上,虎扑在线下落地的最大产品,便是篮球原创IP“路人王”。从2016年末创立至今,路人王的办赛规模已经遍布全国34个城市,而它的赞助规模相比往年开始翻倍,赞助名单中包括阿迪达斯和欧莱雅等。没有重金“抢”赛事IP的虎扑,终于在原创IP上走出了一条商业持续变现的路子。程杭在接受36氪采访时表示,“路人王”的赛事IP构建,给虎扑的原创IP塑造了一个很好的样板,未来公司将在更多运动娱乐领域打造自有赛事IP。这个原创赛事IP不一定是足球或某种体育运动,核心是基于现有的用户需求。

 

36氪首发|「虎扑」完成6.18亿元融资,中金公司领投

 

虎扑“路人王”篮球赛

从2007年公司化运作,到如今超过10年。从论坛建站进入体育行业,到最大体育社区后的广告电商变现。程杭认为,体育产业起起伏伏,但未来更多有核心价值的公司将更容易获得商业成功。

未来的虎扑,在经历内容、赛事和电商的三年探索后,将借助资本力量来推动这些商业模式扩大。可以预期的是,一个内容和赛事更加多样的虎扑将成为公司未来的方向,而这个方向,或许远无法用“体育社区”来定义。


 

来源:36氪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