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两岸青年联合创业创未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未来 创业 联合 青年 两岸 创意 产业 台湾 创新 &nb)
  

  (记者 许琴)昨天下午,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系列活动——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论坛,在江宁开发区的南京青年台湾创业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以“创意新思路,两岸共享新商机”为主题,邀请来自海峡两岸的企业家和各方嘉宾共谋创新之道、共商合作大计。

 

两岸青年联合创业创未来

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论坛。本报实习生 董家训 本报记者 崔晓摄

 

“两岸的年轻人联合起来共创未来,那是一个非常棒的双赢的时代。”论坛上,TED Taipei创始人许毓仁说,现在正是两岸青年人共创未来的最好时代,在重要的历史节点上,两岸青年要共同抱有改变世界的进取心。希望两岸的创意青年、创业青年能够相互嫁接,携手在世界舞台上追求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台湾青年可以把台湾文创、医疗、大健康、美食等,通过原汁原味的台湾创意,嫁接到大陆市场,做大做强。

台北创新实验室执行长黄晨淳说,近年来经常听到一些产业大佬认为台湾的文创产业“格局”太小,无法在台湾扮演重要角色。事实上,创意产业目前在台湾不仅稳健地成长,而且还在不断扩大影响力。原因就是台湾一直有一群充满理想与热情的人投入到创意产业。比如台北创新实验室的进驻团队,在他们身上,黄晨淳看到了青年人的创意、热情与行动力。他们善于用不同于传统产业的商业模式,尝试用各种不同创意发展社会,试图让世界更美好,这就是台湾创意产业最强大的原动力。 

黄晨淳在工作中还发现,在创意产业中,还有一项正在崛起的新行当——创新经纪人,他们在产业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好的创意需要通过商业的包装、复制、行销等多种形式输出,才能让创意产生更多的利润来支撑产业发展。除此之外,如何让创意人和投资人、行政、行销管理人员找到合适的平台机制来合作,也是经纪人的主要功能。 

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村煌说,大陆有更多的刚需,更多的机会,所以很多台湾的年轻人来到了这里,把文化创意做得很雅、做得很强。过去我们一直说文创产业化,未来所有的产业都会文创化,两者需要融合发展。

论坛上,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启动。南京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金战略合作、两岸创新交流合作分别签约。


 

来源:南京日报(南京)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