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企业内训,是 MOOC 的“良药”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学校 教育 融资 私立 公立 来自 财政 Udemy 平台)
  
“硅谷周报”是芥末堆推出的一个全新的栏目,由芥末堆驻硅谷的小伙伴荔闽(她的邮箱是 limin.chen@jmdedu.com)带来,投递与你过去一周硅谷教育科技发生的一些新鲜事,如果你希望看到一些更有趣的东西,欢迎你写信来勾搭交流:)



  

(图片来源:unsplash)

Hello 各位!新的一周,早上好。这一周的硅谷沉浸在一年一度苹果的 WWDC 大会里,相信大家都已经被各种各样的新闻刷频了,赞赏和吐槽齐飞。在硬件方面,最具吸引力的是两款产品:

  • 长的很像垃圾桶的 HomePod ,搭载 Siri,准备要和亚马逊的 Alexa 和 Google 的 Nest 一较高下,希望不要成为史上最贵的音箱。

  • 在越来越大的 iPhone 和越来越轻的 Mac 的巨大压力面前,iPad 要杀出一条血路,进入办公市场,iOS 11 新增功能 Draw & Drag 的功能,至少在我的朋友圈里掀起一阵要“买买买”的风暴。

不知道诸位是否在买买买呢?

  • 教育科技的投融资事件和那些新公司们!

延续了上周北美教育投资圈的风格,一共有 4 家教育科技企业宣布了融资。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全球知名的 MOOC 平台以 8 亿美元的估值 (TechCrunch 非公开渠道获得)完成了自己新的一轮融资,而新一轮 6400 万美元的融资也把这个教育科技的领军企业的融资额推向了 2.1 亿美元。

8 亿美元的融资额虽然比刚刚宣布估值过 10 亿美元的猿辅导略有逊色,不过从对外的新闻稿件里,我们还是看到在 2012 年带领了这波教育科技浪潮的巨头未来在职业教育里的野心。 Rick Levin,Coursera 的 CEO 对外说到,新一笔融资的重要目的是增长其企业内训模块 ,将 Coursera 的课程系列卖给公司作为他们企业内部员工培训的一部分。在今年 3 月份接受 Edsurge 独家专访的时候,Rick Levin 就曾说到他们企业内训业务发展迅速,目前服务的最大客户员工人数超过 14 万。

  

(芥末堆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产品同样来自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交叉领域。 Trilogy Education 完成了30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主要是以短期培训班的形式提供编程相关的课程,弥补现在大学教育的不足。

大家这周可能都已经下载了《纪念碑谷2》,并且都顺利通关了。这里给大家推荐 Google 为小朋友专门打造的了解网络安全的游戏:Interland by Google 。

另外一款新产品则来字密歇根大学 M- Wrtie,一个自动的写作批改软件,核心目的是抛弃传统的选择题模式,让学生通过协作来判断自己的学习情况。

  • 美国教育 101

近期,我们将会开始北美教育101会开始一个新的系列,系统地介绍 Public School, Charter School, Private school, Magnet school, Teacher union等概念,以及教育实践与教育改革中面临的问题。欢迎大家留言或来信告知(许桢: xuz0826@gmail.com)感兴趣的话题 :)

上两周我们对K-12体系中的几类学校进行了名词解释,还了解美国不同学校里的师资比例,这周的美国教育101我们来看一下公立与私立K-12学校的收支情况。

  

由于公立学校的财政收支与各级政府直接挂钩,统计数据也比较完整。公立学校的财政收入往往来自三方,分别是联邦政府、州政府以及本地财政资源。从2010年来,公立学校的收入有10%左右来自联邦政府,州政府和本地财政资源各占45%左右。其中,本地财政资源主要来自于当地学区政府,也有部分是来自乡镇政府的间接收入。由于这些资金大部分是来自当地的不动产税,而不动产税直接影响房屋租赁和买卖的价格,所以地区的房价与公立教育质量是直接挂钩的。正如之前介绍学区房时提到的。美国对于谎报居住地址以获取更好的教育质量的行为打击十分严厉,因为这被视作利用其他纳税人的钱享受更好的公共服务。此外,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对于各州、各学区的财政分配也始终是公共领域热议的话题。基于这些资金来源,公立学校平均每年在每个学生身上花费11,000美金左右。

相比之下,私立学校的财政来源就比较复杂,由于其无需向政府上报收支情况,其平均数据也难以获取。一般来说,私立学校的运营可以依靠学杂费、家长捐款、私立机构捐款等形式来募集资金、维持运营。值得注意的是,私立学校的学生无法向公共福利机构申请学费减免,但在被学校录取之后,家长可以向学校或其他私立机构申请补助。

  • 那些不能错过的硅谷谈资!

1. 与这周最大的融资相对应的是Linkedin 允许公司或者机构将自己内部的员工培训课程放在 Linkedin Learning 的平台上。在以 15 亿美金收购 Lynda.com 之后,这家公司花了 2 年搭建了自己的线上学习平台 Linkedin Learning,希望在职场社交、招聘业务之外,再搭建一个新的职业培训平台。

2. 与 Coursera 齐名的 Udemy 这周也有新的动态。Dennis Yang,Udemy 的 CEO 宣布离开自己一手扶持长大的 Udemy,新的动向并为未公布。Dennis 于 2012 年加入 Udemy,带领公司从 15 人拓展现在, 目前平台上拥有 2 万名老师,4.5 万多门课程。Udemy 新 CEO 将会是 Kevin Johnson,他是 Ebates 的CEO。

  

(Georgia’s Gwinnett County Public Schools 的孩子正在使用 IBM Waston 和芝麻街共同开发的一款语言学习产品)

3. IBM Waston 的合作伙伴又多了一位 —— 芝麻街,在教育领域继续试验 AI 的落地。他们将和芝麻街共同开发一款针对幼儿领域的产品,以芝麻街的卡通形象为载体,使用 IBM Waston 的技术,来测验还在们的阅读水平。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小范围内开发完成,并在 120 多个孩子中收集了反馈。


 

来源:搜狐公众平台 责任编辑:王晓易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