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微信城市服务推出统一挂号平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平台 统一 推出 服务 城市 挂号 医疗 腾讯 &ldquo)
  
   36 氪获悉,腾讯在医疗领域布局再进一步。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与包括“微医”在内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出统一挂号开放平台,聚合原有分散的挂号号源,帮助患 者更快速、精准、高效地完成挂号及就诊。患者只需打开微信钱包,进入“城市服务”,再点击“挂号平台”,就可以看到本地最全的医院、科室与医生信息,并完 成在线挂号。

目前,“微医(挂号网)”及安徽卫计委等首批合作伙伴已经率先加入了这一挂号平台,与腾讯互联网+携手,在上海与西安等地共同为用户带来最全面的挂号服务。而各地卫计委统一平台及全国主要医院在内的其他合作伙伴,也将成为这一挂号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城市服务推出统一挂号平台,腾讯“连接器”战略再进一步

迄今为止,微信的挂号平台已经在六十余个城市落地。腾讯方面称,未来还将依托微信、手机QQ等优势移动互联网平台,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一站式挂号服务。

本身,挂号服务在互联网医疗当中一直面临困境,包括业务进展、商业模式乃至对医疗服务的改善都没有太明显进展。但不能否认,在医疗领域挂号是最大的刚需、流量入口以及标准化程度最高的服务。对微信而言,介入挂号服务将兼具通道整合以及连接医疗资源的双重价值。

在连接医疗服务之外,微信早已开展的是打通支付端的业务。此前36氪报道,微信与深圳医保对接,打通移动端支付,并与多个城市洽谈社保业务的合作。可以看到,微信正在持续推进医疗供给和支付两端的业务规模。而腾讯也正是利用微信“无微不至”的存在,最大限度的拓展医疗服务的线上入口。

除此之外,腾讯也在尝试新的医疗服务模式。比如推出腾爱医生,希望能够帮助医生在线上线下树立口碑;推出糖大夫,则是尝试硬件+医疗+保险的方式开展慢病管理。腾讯这一系列举措背后的思路,是“将半条命交给合作伙伴”,着力打造“互联网+医疗”开放平台,推动中国医疗产业与互联网的连接。

此 外,腾讯方面还希望统一挂号开放平台的推出,解决各个医院之间的医疗信息孤岛问题。腾讯希望基于统一挂号开发平台,在结合医疗云及大数据技术等,将使区域 医疗信息化或更大范围内的医疗信息互通互联成为可能,而不再受地域的限制。同时还能够多维度地保障医院信息数据安全,保持医院业务系统的连接性。


 

来源:百家 责任编辑:尚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