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插上这款产品,你的机器人就能“看”懂全世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全世界 机器人 产品 Euclid 英特尔 计算 &rdqu)
  

   几何学是将数字、计算和图形相连接的学科,古希腊数学家欧几里得被认为是几何学的鼻祖。两千多年后,当英特尔推出一台能处理机器视觉,只有巴掌大小的计算机时,他们决定用欧几里得(Project Euclid)为其命名。

因为英特尔希望,这款即插即用、可以让任何机器人插上它就能“看”懂世界的设备,能够像欧几里得创造的几何学一样,连接虚拟和现实中的数字、计算和图形。

DSC07298

Euclid 的核心是英特尔最新版 RealSesne 实感模组,视觉数据传回内置的凌动(Atom)处理器进行计算,处理的指令可传回到任何类型的机器人当中,英特尔的设想是把 Euclid 直接作为“交钥匙产品”卖给机器人开发者。

交钥匙的意思可以理解为直接成套的即插即用解决方案,比如我是一个创客,要造一台家里用的扫地机器人,只需要自己安装好身体和腿,在机器人里安装马 达等必要的驱动装置,其他功能,比如机器人的行进控制,以及避障, Euclid 都帮我解决了。这样来看,它不只是机器人的大脑,也是眼睛。

DSC07299

Euclid 内置了基于 Linux 的操作系统,数据通过背部 5 针 USB接口或者 蓝牙/Wi-Fi 输出。

市面上有大量公司把树莓派电脑或其他“创客板”称为机器人的大脑,也有一些创业公司正在设计适合机器人的专属架构处理器。但光思考没用,开发者还是要自己搞定摄像头和视觉处理算法。Euclid 这样一个大脑+眼睛的成套开发方案,倒是省事多了。

是不是很期待?Eulcid 将以完整的开发者软硬件工具包形式销售,明年第一季度就能买到,目前价格未知,但应该不会很贵,毕竟之前英特尔 Compute Stick 计算棒的售价也没有超过1000块人民币。


 

来源:百家 责任编辑:华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