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李全顺,29年坚持做“诚信厂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厂长 诚信 坚持 李全顺 产品 客户 质量 市场 项目 信誉)
  

    核心提示 |“时刻为消费者着想,产品不能使用包退包换,负责往来运费,每件赔偿50元损失,数量不够,缺一赔十。”29年前,河南省新乡市全顺线材厂(以下简称“全顺线材厂”)厂长李全顺对客户的一句承诺,不但被他落实到了行动上,而且也印在了现在每件产品的包装箱上,成了品牌对客户的公开承诺。凭着这一20多年不变的承诺,全顺线材厂从当初资金不到3万元的6人小厂,发展成为如今占地300多亩、资产数亿元、拥有员工300多人的现代化铜业公司。

2013年8月,李全顺又一次因为他的诚信,在2012年新乡市年度经济人物评选中,他获得了“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这一殊荣。

 

 

李全顺,29年坚持做“诚信厂长”

李全顺,29年坚持做“诚信厂长”

河南省全顺铜业厂区鸟瞰图

重质量 讲信誉

建厂之初,李全顺就坚持把“重质量、讲信誉”作为企业立足市场的法宝,放在了创业兴企的首位。

上世纪80年代,我国经济建设步伐逐步加快。全顺线材厂生产的是极为普通的镀锌丝、圆钉。虽然市场需求量很大,但当时仅新乡市周围就有500余家大大小小的同类企业,可想而知,市场竞争有多么激烈。

建厂不到两年,“李全顺”牌线材产品就如同“黑马”在全国的线材市场脱颖而出,哪里有市场,“李全顺”就销到哪里,订货电话每天接连不断,提货的客商络绎不绝。

一样的产品一样的价格,为什么只有“李全顺”独领风骚?同行不解,外行奇怪:市场竞争这么激烈,莫非李全顺有啥高招?

李全顺办厂经营同做人一样,勤勤恳恳、诚信为本,“质量、信誉”这4个字就是他取胜的高招。

对于产品的质量与信誉,李全顺如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他常给职工讲:“企业的生命在于市场,市场的生命在于品牌,品牌的生命在于质量和信誉”。在不能改变外部环境的情况下,他对内坚持科学管理,对外严守质量信誉承诺。

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出厂,各个生产环节,李全顺都安排层层把关,从工人到领导,人人抓质量,个个严分工,哪道工序出现质量瑕疵,哪道工序就得从头再来。为严把产品质量关,李全顺把家搬到了工厂,日夜坚守在生产第一线,亲自带领质检人员不定期不定时地抽查产品,坚决不让一件不合格的产品出厂。由于始终坚守质量第一,建厂很多年,李全顺的线材厂销量虽然很大,但利润却很少,如果按机器折旧和厂址租金核算下来,每到年终时计算,工厂还有小小的亏损。工人不解,合伙人抱怨,李全顺却坦然面对。因为他始终坚信,打造一个企业不能以即刻的盈利为目的,一个企业只有质量信誉树牢了,盈利是迟早的事,就是赔本也不能让消费者的利益受损。

言必信 行必果

如果说,李全顺的事业是靠坚守质量发展起来的,那么,事业根基的巩固则是他对待客户的真心、耐心和热心。

客户为什么对李全顺这样信任?李全顺为什么会有如此人格魅力?用他自己的话说:“真心换真心,越换越贴心!”

走好了质量第一步,李全顺更注重“信誉”二字。李全顺在他的每件产品包装箱上都印上对消费者的郑重承诺:“时刻为消费者利益着想,产品不能使用包退包换,负责来往运费,每件赔偿50元损失费,数量不够,缺一赔十。”李全顺这几句话绝不是一般的广告词,而是他对待客户的行为准则。曾经出现过的产品质量问题,李全顺都如数兑现了承诺,从而取得了消费者的信赖。

言必信,行必果。一批曾发往平顶山的产品因操作有误,部分产品出现问题。李全顺亲自带人跑到平顶山,按照承诺退换了产品,客户感觉到这只是小问题并不打算计较。但李全顺不但为其更换了合格的产品,还坚持按照每件赔偿50元损失费的标准,给予客户几千元的赔偿。客户向他竖起大拇指,从此也成了他的长期客户。

南京市下关区一家建材经营部从李全顺的厂家订购了58箱圆钉,使用中发现个别圆钉有质量问题,按照厂里的承诺,应赔偿2900元损失费和1514元往返运输费。考虑到两家是长期友好单位,又都是老熟人,南京客户决定只收往返运输费,不收损失补偿费,李全顺仍旧坚守承诺,以最快的速度安排财务人员把赔偿款共4414元,一分不少地汇到了南京客户账户里。南京建材经营部的翟经理被李全顺的这种诚信精神深深感动,专门寄来了感谢信。

品自高 众口传

口口相传,李全顺“诚信厂长”的名声风靡中原、客户尽知。李全顺的经营以诚信为本,打开了市场的大门,消费者指名道姓要“李全顺”牌产品,订货电话每天接连不断,提货的客商络绎不绝,他的主导产品镀锌丝和圆钉畅销全国10多个省市。李全顺认为,消费者的利益高于一切,当自己的利益和消费者的利益发生冲突时,应该牺牲自己的利益,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在厂里,李全顺没有组建专职的产品销售队伍,而是由几名接电话的服务员,通过接客户的电话就完成了销售任务。客户如果需要产品,就先把钱汇到企业的账户上,之后工厂根据客户的需要,按时、保质把产品生产出来。

一个生产企业没有专职的销售队伍跑市场,没有销售业务员,说出来肯定很多人不信。“我们公司虽然没有业务员跑市场,但实际上却有成百上千的业务员在帮我们跑市场,因为质量、信誉和良好的口碑,使来我这的客户都成了企业里的业务员,我的业务员说十句百句,抵不上客户说一句管用,只要是质量过硬,客户们的口碑就是最好的宣传。”李全顺至纯至朴的话语点破了天机。直到现在,全顺铜业公司还是没有一名销售业务人员,但“李全顺”铜业的产品却一直供不应求。

河南省全顺铜业

有限公司项目简介

河南省全顺铜业有限公司位于新乡市卫滨区工业园区中心位置(人民路和西环路交叉口北300米路东),公司投资33亿元人民币,正在全力建设的年产10万吨铜产品加工项目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市铜加工行业的重要项目,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实施工业跨越发展的具体行动。

新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发展情况,2011年7月22日市委书记李庆贵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视察了公司项目建设情况。2012年7月3日李庆贵带领市区主要领导30余人,再次莅临公司指导工作,给予公司全体员工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2013年1月6日,河南省全顺铜业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了年产10万吨铜产品加工项目首期投产庆典仪式,市领导周海深、范学贵、孟钢、王玉民、朱云卿、王伯勋等出席仪式并剪彩。此次投产庆典活动,体现出全顺铜业由全面筹备建设向正式投产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公司年产10万吨铜加工产品主要有:5000吨铜扁线,5000吨铜排,3万吨高铁滑触线,4万吨铜板带,2万吨高精压延铜箔。项目投产后,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91.86亿元,实现利税15.6亿元。其中高精压延铜箔项目采用全世界最先进的设备及工艺,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以上产品广泛应用于:发电厂、变压器、输配电、开关柜、发电机、火车、轮船、高速铁路、航空航天设备、导航设备、飞机仪表、军事制导系统、数码相机、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配套锂电池、新能源电动汽车锂电、手机电脑线路板等设施。

高精压延铜箔深加工,生产集成电路排线、集成电路底板材料、高科技节能电器等项目,预计可增加年销售收入30亿元,实现利税8亿元,该项目将于2014年陆续投资完成。公司整体项目总投资43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增加年销售收入121.86亿元,实现利税23.6亿元。

全顺铜业将依托优秀的团队、先进的技术、科学的管理和“质量信誉胜似生命”的理念,加快发展、做大做强,为新乡市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全顺心声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委、各级政府、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广大父老乡亲、各位老爹老娘、各位兄弟姐妹关心和帮助下,我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国家、为社会、为新乡经济建设多做贡献,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为党增光添彩,努力为父老乡亲,多办好事,多办实事,带领广大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帮助广大父老乡亲,各位老爹老娘各位兄弟姐妹,做生意,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为社会和谐稳定多做贡献。

我认为作为一名企业家,作为一名人民代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会把过去的成绩和荣誉作为压力和动力,成绩和荣誉仅仅代表过去。我会一如既往地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我生命中的重中之重。

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委、各级政府、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广大父老乡亲、各位老爹老娘、各位兄弟姐妹关心和帮助下,我努力把全顺铜业做大做强,为新乡经济建设作出最大的贡献,为子孙后代造福。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