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联盟 > 最新诚信 > 正文
探索构建房地产信用体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体系 信用 房地产 构建 探索 信息 行业 建设 企业 工作)
  

  成都市在做好城市检查的同时,不断推进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成都市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已初见成效。

  正式启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建章立制,明确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标准和原则。成都市房产管理局制定出台了《成都市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成都市房地产行业信用记分标准》等六个文件。规定凡是在该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房地产开发、交易、物业服务、房地产经纪、评估、策划等的单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应建立完善的信用信息。同时,设立了762条标准,共涉及房地产市场14方主体;制定了三等七级的信用等级评定标准。

  二是建立了相应机构,加强对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的组织领导。由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市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同时,去年初将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列为市房管局的年度职能目标之一,将信用体系建设目标任务明确和细化,要求市、区两级房管部门明确分管领导,确定专职信用监管工作人员,并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和培训,营造实施氛围

  一是全面报道信用体系相关信息,加大对信用体系的宣传,强化房地产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从业人员的信用法制观念、形成“人人知信用、人人守信用、人人用信用”的良好社会环境。

  二是组织市房管局信用办工作人员参加国家信用管理师的培训。同时,分期举办信用信息管理应用培训班,对全市50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685家物业服务企业、106家房地产经纪咨询机构、115家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89家城市房屋拆迁及拆除企业、41家房屋面积测绘企业(机构)的2500余位负责人、信用信息管理员以及各区(市)县房管局(办)分管领导和信用监管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为信用体系提供运行平台

  为保证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落到实处,成都市采用先进的信息收集和处理技术,征集和披露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系统的相关信息。该系统包含信用查询、政策法规、信用评估、信用投诉(表扬)、曝光台等11个栏目,具备信用信息征集、披露、信用记分管理、年度信用等级排行榜管理、信用评估报告管理、诚信名册发布、信用投诉(表扬)等主要功能。目前,信用信息平台的日均点击率1000余次。

  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对接

  一是与业务工作实现信用信息资源共享。市政府要求市、区两级房产管理部门在履行房产监管、行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职能时,应按照规定登陆信用信息平台查询相关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将其作为实施行政审批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各类房地产企业(机构)在办理相关房产业务时,应出示由市房管局信用办出具的信用证明。

  二是加强招投标监管。截至去年11月,共为企业出具物业招投标信用证明495份,涉及房屋招投标面积1200余万平方米。此外,还通过信用信息系统积极引导个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在社会经济活动中,按照约定利用信用信息及其服务产品,依法、有效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信用体系建设与整治工作有效结合

  在去年的专项整治工作中,成都市充分利用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的资源开展自查自纠和城市全面检查工作,在该市房地产行业内已初步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制约;事事守信,路路畅通”的市场诚信环境。

  一旦房地产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在经营和执业过程中,有违反房地产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执业行为规范的行为,将依据记分标准被信用减分;同时,对受到县级以上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奖励的,将被信用加分。截至去年11月,依据记分标准,该市共对19家企业和2名从业人员进行了信用减分,对56家企业和42名从业人员进行了信用加分,记入相应的提示信息14条、警示信息6条。上述信息全部在信用信息平台中的曝光台、信用公示栏目和新闻媒体上曝光和公示。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福建信用体系将联合征信
·义乌信用网开网上信用服务
·药企安全信用将分四个等级
·法律服务人员诚信档案可查
·“诚信自律”主题演讲会
·食品安全有保障安全诚信
·扬州树立农机“诚信标杆”
·湖北开建个人信用档案库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