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招商引资 > 正文
昌江区招商引资提质增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增量 招商引资 招商 项目 &ldquo &rdquo 重点)
  
 今年以来,昌江区招商引资“好戏连台”:良裕汽车配件、易华汽车配件、鼎琢汽车配件、陶瓷豪凯汽车配件等4 家公司正式在鱼丽工业发展平台开工建设;投资5000 万元的浙江大洋山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成功签约。一系列利好的消息为该区开展好“三大战役质量提升年”活动夯实基础。
 
  借力发展好扬帆。昌江区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重要“引擎”。2014 年,昌江区共签约引进项目53 个,其中新开工项目22 个,建成投产项目5 个;全区引进内资37.8 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8%;引进外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锤炼招商队伍,积极“走出去”。为积极策应我市“三大战役”的总体部署,该区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不放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方面抓重点区域、重点产业的排兵布阵,另一方面抓招商小分队的练兵,加强招商队伍建设与管理,建立招商分队目标任务责任制,定期或不定期对招商分队进行调度、督查、考核、通报,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区35 支招商分队,特别是12 支重大产业招商分队主力军作用。在招商方式上,采取推介招商、驻点招商、网上招商、社会招商、中介协会招商等多种形式,通过举办招商推进会等方式,有计划地组织招商分队深入各产业集聚地全方位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招商。2014 年10 月31 日,成功举办了昌江区(江苏昆山) 产业推介会,签约项目12个,合同引进内资21.75 亿元、外资5000 万港币。全年组织小分队走出去240 余人次,拜访客商达650 多人,洽谈项目60 余个。
 
  盯紧产业招商,坚持招大引优。根据全市产业发展布局,围绕北汽、昌飞等上下游产业链,明确招商重点。重点引进汽车配件、飞机配件、包装配件、陶瓷文化创意、旅游、生物制药等产业项目。去年11 月份以来,该区聚焦汽车配件、电子商务等优势重点产业,加强项目跟踪与服务,先后引进了景德镇良裕、江西易华等5 个汽车配件项目,合同引资近3 亿元。同时,为拓展景德镇陶瓷销售网络平台的发展,经过长期对接跟踪与服务,由浙江商帮投资3 亿元的景德镇(昌南) 陶瓷电子商务中心项目于去年11 月份成功引进,在加快陶瓷产业发展、拓宽销售渠道上实现了新突破,成为当前景德镇唯一专业经营陶瓷的网络销售、服务平台。
 
  咬住发展环境,招商服务一站到底。落户难一直是制约昌江区招商工作的瓶颈,为了让项目进得来、落得下、有发展,该区强化落实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协调机制和定期调度机制,每月月底以区委常委扩大会形式,对重点招商项目进行调度,了解项目进展,破解发展难题。成立了区招商引资项目审核审批组和项目服务组,建立投资项目“绿色通道”,进行“一条龙”的落地服务,有力促成了景常混凝土、宁封窑、东来红木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引进、落地、建设、投产。该区还集中资金,重点实施“财园信贷通”项目,完成16 户企业的信贷任务。为加强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该区还于去年成立了昌江区丽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达30 家,通过这个非赢利的民间组织,为鱼丽工业发展平台及周边地区广大工商界人士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增进友谊、资源共享搭建了舞台,使协会成为政府的“好助手”、会员的“好帮手”。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金美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