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政经时评 > 正文
给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建议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建议 改革 制度 发行 新股 股票 减持 企业 股本 股东)
  
      作者 水开
   《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征求意见稿)》伴随着IPO重启的预期,还是引发了股指“星跳跃”,可见此《意见》仍不尽如人意,仍需完善。
  笔者认为,新股IPO改革需要加上关键的一条,那就是:加强对原始股股东减持股票的限制,规定原始股股东无论何时何种情况,减持股票的总股数都不得超过流通股股数。比如一家企业总股本2亿股,要发行上市,他可以选择发行流通股1亿股以下,也可以选择发行流通股1亿股以上。前者,原始股股东按比例能减持的股份低于1亿股,后者原始股股东所持股票虽然可全部减持,但其持有股票数量低于1亿股。这样规定有百利而无一害,可实现多方共赢。
  1,股票市场全流通市值会减少,股民不再谈新股色变,也就恢复了股票市场为企业融资的基本功能。
  2,解决了股本畸形的问题,有这种限制,企业就不会在总股本10个亿的情况下,只拿出1个亿股份来发行了。
  3,抑制了股票发行高市盈率、高发行价、高超募的三高问题。目前在A股市场,个别企业为了实现股票全流通时减持的目的,只拿出很小一部分股票份额来发行,流通股本很小,人工制造“袖珍股票”,使股票实现三高发行,等全流通时,流通股本急剧增加,造成了股票的堰塞湖。
  4,也杜绝了个别企业上市就被遗弃的命运,企业上市是为了完善股本结构,而不是为实现原始股股东减持套现的罪恶目的,这样也使企业家真正回到了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上来。
   如果真的这样,我们股指重返6000点就指日可待了!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市场刊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