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政经时评 > 正文
风格转换何时发生 各路机构跃跃欲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机构 发生 转换 何时 风格 银行 中金 板块 认为 个股)
  

     记者     高超

 昨日A股出现个股大面积下跌的疲弱走势,对后市的悲观情绪开始在市场中蔓延。但《投资快报》记者获得的可靠情况显示,以QFII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昨日盘中仍以吸货为主,而在此之前,机构们已连续多日利用大盘震荡的机会买入以金融、地产为主要标的的权重板块个股。无独有偶,在国内证券市场颇具话语权的中金公司昨日发布了一份关于银行股的研究报告,认为银行板块存在30%上涨空间。除银行股外,中金还建议逐步逢低买入受政策紧缩预期打压,但业绩有支持的周期性板块和个股。

上证指数

 

  个股普跌 仅两成个股飘红

  周五沪深股市震荡下跌,尤其是尾市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上证指数收盘3013.41点,跌1.24%,成交856.2亿元;深成指收盘12169.11点,跌1.61%,成交697.9亿元,两市总成交较前期有所萎缩。从行业指数看,几乎所有行业全线下跌,唯有家用电器和金融服务行业指数跌幅不到1%,相对抗跌,交通运输、信息设备和综合类股票则跌幅居前。市场上人心散淡,申银万国等不少业内机构认为大盘有走弱的迹象,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从全周的情况看,本周周K线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阴线,周跌幅为0.58%,呈现冲高受阻后的调整态势。两市成交比前一周缩减两成多,交投再度陷入低迷。西南证券(16.52,0.19,1.16%)张刚认为,大盘周内上攻无力后转而下探寻求支撑,下周在政策面的预期明朗之后,因年报密集披露所促成的业绩浪仍会形成,但成交不足则会抑制涨幅,预计下周大盘有望小幅震荡盘升。

  中金力挺权重股 银行板块是主角

  中金公司周五发布了最新的银行板块推荐报告,报告的标题为“制约估值因素将会逐渐消失   银行板块存在30%上涨空间”。据《投资快报》记者跟踪,中金公司如此旗帜鲜明地唱多在最近数月内尚属首次。

  中金认为,银行股年初以来轻微跑输大盘,从市盈率和市净率的角度看,银行股的估值已经回到2005-2006年的水平。在市场层面上,投资者对压制银行股表现的担忧已经从再融资转移到资产质量,银行对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便是其中的一个焦点。但综合看来,中金认为潜在的风险可能要等到2012年才开始逐步显现,这些潜在的风险也是可以逐渐化解的。

  中金指出,从融资压力方面看,各银行的再融资方案日趋明朗,预计上市银行2010-2011年合计融资规模2800亿元,由大股东、A股和H股市场三方共同承担。其中主要股东将承担约1300亿,A股二级市场仅承担约800亿。据分析,在“以价补量”环境下,信贷额度严密控制创造了银行提升议价能力的环境。信贷额度紧张亦提升了票据贴现利率,有利于银行息差提升。今后可能出现的息差超预期将带来盈利惊喜,成为潜在的股价催化剂。中金推荐的首选是所谓的“低估值,高Beta”组合:民生银行(7.75,0.06,0.78%)招商银行(16.38,0.10,0.61%)华夏银行(12.80,-0.02,-0.16%)兴业银行(37.05,0.13,0.35%)北京银行(16.78,0.06,0.36%)

  机构不悲观 备战“两会后行情”

  《投资快报》在周五曾报道了QFII最近一段时间借大盘震荡之际不断暗中买入地产、金融等权重行业个股的最新情况。据我们了解,尽管昨日市场以大面积下跌报收,但QFII仍然是以吸货为主,另据知情人士透露,部分阳光私募以及公募基金也有将资金向权重股集中的倾向,机构似有备战“两会后行情”的打算。

  大小盘股之间的“风格转换”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这种变化究竟会在何时发生,是一个非常难回答的问题,但各路机构目前跃跃欲试,正在制造种种条件,希望促成上述转变。比如中金公司,他们认为股指将维持窄幅波动的格局,短期看,新的政策不会引发大的市场震荡,操作上除强力推荐银行股外,还建议投资者对前期股价受政策紧缩预期打压,但业绩有支持的周期性板块和个股可逐步逢低买入。业内分析师认为,中金所指的“受政策打压过的周期性板块”无非就是银行、地产,以及与地产有关的上下游行业,比如钢铁等。


 

来源:投资快报 责任编辑:昭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期货公司提供期指专业培训咨询
·失守三千 为何机构不慌?
·蓝筹启动 布局期指
·广东将力促农民工落户 已起草"积分制"入户意见
·六次改版,党报成功再造
·谭浩俊:缩小贫富差距须多管齐下
·亚夫:“摇钱树”正在成为贫富差距加速器
·电煤合同价略有上涨 煤协呼吁煤企不要盲目涨价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