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政经时评 > 正文
国际油价反弹 国内成品油近期无望下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近期 下调 国内 油价 反弹 国际 美元 连续 价格 市场)
  
国际油价本月呈现"V"字震荡走势,月初受美元强势反弹影响及原油供应过剩担忧,连续9个交易日下跌,一度跌至68美元左右,但从本月15日开始,油 价连续的反弹,到本月25日,国际油价已上涨到78美元上方,其中WTI收盘价达到78.25美元。由于国际油价的回升,国内成品油市场有关降价的预期减 弱,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国内油价将不会调整。

  三因素刺激油价拐弯

  油价下跌,与美元连续走强有直接关系。上月底,美元指数结束了连续半年下行的趋势,开始了持续反弹,一直到本月22日,美元指数从74上升到78上方。美元连续走强,打压了持续上涨的油价,加之市场担忧原油供应过剩,油价一路下跌。

  不过从本月中旬开始,市场因素发生了变化,一方面是欧美气温变冷,增加了原油的需求,另一方面,美国商业油品库存减少,世界经济缓慢回暖,美国失业人 数连续16周下降,这增强了对原油需求的预期,刺激了油价的上涨。此外,本月2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155届部长会议在安哥拉召开,市场担心 会上欧佩克可能会减少原油的产量,也刺激了油价上行。

  油价短期或不会调

  自从上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统一上调后,由于此后国际油价一直震荡下行,期间价格下跌幅度呈超过4%,市场普遍预期国内成品油价会下调。但国际油价 近期出现反弹,价格基本恢复到了上次调价时水平。因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年前,国内成品油价格将维持现有状况,不会下调。

  近一周来,关于国内各大城市加油站价格大战、降价促销的报道也少了许多。而在成都主城区市场,记者昨日了解到,主城周边延长壳牌的十多个加油站,其促 销活动依然延续了此前的加30升返3元的招数,没有任何变化。而中石油的加油站,没见任何促销活动。记者昨日来到中石油一环路祥和里路口的加油站,其90 号油价依然为5.98元/升,93号汽油为6.38元/升,97号汽油为6.78元。相对于前期价格,其它加油站的油价也基本没啥变化。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刺激消费仍需完善 服务业将成主导
·李国魂:流动性将充斥"后危机时代"
·周道炯: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马涛:增强居民消费切中经济增长“肯綮”
·厉以宁:货币政策调整可考虑结构化
·经济刺激过早退出将前功尽弃
·养老保险跨省接转应有具体制度设计
·三大关键词 晒出国人花钱经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