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证券评析 > 正文
0月9日跌幅居前个股点评:金枫酒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业务 北方 股份 集团 主要 公司 资本运作 产品 导航)
  

投资要点: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我国陆军武器装备研制发展主体和三军毁伤与信息化装备研制发展的骨干力量,2012年集团公司实现收入3510亿元,同比增长14.1%,实现利润达102.7亿元,同比增长18.7%,2006-2012年期间集团公司利润复合增速达24.3%。兵工集团业务发展方向主要分类三大类,分别为防务产品、民用产品以及战略资源三大产业板块。防务产品业务主要提供包括装甲突击、防空反导、远程压制、精确打击、高效毁伤、信息夜视等军工产品;民用产品主要由重型装备和车辆,特种化工和石油化工,光电信息和新材料新能源三个产业组成;战略资源主要由海外投资收购油田和矿山等自然资源开发业务组成。

  兵工集团目前共有11家A股公司和1家港股公司,2012年这12家上市公司总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为564.66亿元和7.64亿元,仅占集团营业收入的16%和7.3%。其中11家A股公司业务主要涉及防务产品、重型装备与车辆和化工板块。军品业务较多的主要是北方导航和光电股份,大约占这两家公司收入的7成左右,此外主营铁路设备的北方创业也有少量与军品有关的零部件业务。

  在2003年之前,兵工集团的资本运作以IPO和配股为主,而2006年及以后,兵工集团的资本运作主要以资产置换和定增的方式进行。从1993-2013年的20年间,兵工集团累计通过IPO融资29.27亿元,配股融资10.96亿元,定向增发涉及金额153.32亿元,资产置换涉及金额3.4亿元。其中辽通化工和江南红箭涉及金额最多,分别为51.1亿和41.66亿;其次是北方导航、北方创业和晋西车轴3家公司资本运作的力度也比较大。

  综合来看,兵工集团下属11家A股上市公司中,北方导航、光电股份经过多次资本运作后逐渐演变为集团的防务业务平台;北方创业、晋西车轴逐渐聚焦为重型车辆业务和铁路设备平台;长春一东、凌云股份仍以汽车零部件为主;辽通化工和北化股份仍以石化业务为主;北方国际仍以工程建筑为主;北方股份到目前还没有太多资本运作情况;江南红箭经过多次资本运作后目前仍以民品为主。

  从兵工集团下属A股公司业务与其直接大股东的业务比较来看,北方导航、光电股份、晋西车轴、凌云股份、辽通化工、北化股份、北方国际等7家公司业务与直接大股东业务范围相对接近;北方创业、长春一东、江南火箭等3家公司直接大股东的军品业务注入上市公司的也不多;对于北方股份,兵工集团似乎还没有明确的战略构想。其中直接大股东拥有军品业务的主要是北方导航、光电股份、北方创业、江南红箭和长春一东。


 

来源:民族证券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