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证券评析 > 正文
自贸区下的海通证券:尚待行业细则出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出台 行业 证券 券商 金融 业务 提供 投资 服务 境外)
  

      “自贸区背景下,券商也会有大的发展契机,但估计要等相关细则出台之后,如自贸区的境外资金可能涉及的财富管理业务等。”上海一位阳光化私募基金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上海自贸区成立后,拥有地利的海通证券[-1.42% 资金 研报]备受关注。除了海通证券外,上海本地券商还有国泰君安、东方证券、上海证券等,但目前仅有海通证券是上市公司。

上海某大型券商非银金融分析师指出:“现在自贸区比较确切的影响还是在银行,券商的机会不是特别明显,预计资产证券化业务受益可能性最大。但是券商具体在哪些业务可以施展拳脚,可以多大程度地分享自贸区这块大蛋糕,尚待相关细则的出台。”

未见头筹

海通证券在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一举超过中信证券[-0.57% 资金 研报],成为上市券商中最会赚钱的公司,一系列的转变让业内惊讶。

尽管,在自贸区首批入驻的25家企业中,并没有海通证券控股的企业名列其中,相反,中信证券(600030.SH)投资的上海亚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申银万国[3.10%]旗下的申万智富投资有限公司则拔得头筹。

不过海通证券刚刚公布了收购恒信金融集团的计划,该集团旗下有恒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上海泛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恒运公司。

恒信金融租赁主要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设备融资租赁服务,是中国最大的外资控股的租赁公司之一;泛圆是恒信金融集团的一个专门贸易融资平台,为其现有的租赁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恒运则是重型卡车租赁业务。

早前网上曾有传言,泛圆公司注册地在外高桥[3.71% 资金 研报]保税区,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查阅了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注册登记信息公开系统显示,恒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上海泛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注册地都在黄浦区,并不在自贸区内。

对于自贸区背景下的券商发展,业内对券商可以操作的金融布局作出了大致预判。长江证券[-1.30% 资金 研报]非银金融分析师刘俊认为,自贸区将为券商带来的业务方向包括投资类、融资类、财务管理类和交易类业务,具体的创新业务则包括为跨境融资提供投行服务、为区内企业提供新型融资服务、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服务和参与区内各类金融市场的建设。预测未来三年自贸区人民币债券规模有望突破1 万亿元,管理的高净值客户资产规模将达到1.65 万亿元。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