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温州财经 > 正文
专家解读温州资本走向 游资谋划转战海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海外 走向 解读 温州 资本 专家 温商 投资 风险 表示)
  

  3月24日消息 09年温州民间资本因为各种投资、政策风险遭受重创。在上海温州青年联合会年会暨民间资本投资论坛上,多位温商代表及专家表示,投资风险尚可承受,进军海外市场不失为温资的一条出路。

  温商:可承受投资风险 最怕政策风险

  2009年对于温商而言,绝对算的上是流年不利。据媒体报道,在迪拜危机中,温商资产缩水高达20亿元;在俄罗斯“打击灰色清关”事件中,温商损失达到7、80亿元;而仅仅在山西煤矿改革中,温商资本就有将近500亿元被套牢;

  针对在迪拜危机中出现的资产缩水等投资性亏损,温商表示此投资性风险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温州工商联会长郑胜涛认为:“正常的亏损可以理解为市场风险,这不是各企业能控制的,这是没办法的,可以承受的。”

  被称为“温州中小企业代言人”的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曾向新浪财经表示,老百姓最怕的是政策的多变,政策的风险甚至远远大于投资的风险。“温州民营企业家跟我讲,最怕不是投资的风险,投资的风险还有能力承担,温州人最怕的是政策的风险。”

  而面对国内一系列政策的突变,温商纷纷指出这种重创令人心有余悸。据了解,部分温商至今仍在四处借款或者藏匿逃债,更有煤商曾向媒体表示,以后再也不敢涉足煤矿业了。

  温商资本谋划转战海外

  尽管海外投资接连受挫,但毕竟投资风险是可承受的。正因如此,尽管迪拜危机尚未完全过去,但一波波的温商仍在不断前往迪拜进行考察,谋划着继续投资甚至进行抄底。

  继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陈志远带领一批温商前往迪拜后,周德文最近也正忙于组织考察团赶往迪拜,据了解,报名的企业以及个人有三十多家。

  周德文表示,迪拜对外开放的程度高,是中西方重要的中转地。他判断说,此次危机后迪拜至多两三年就能恢复元气,仍然值 得投资,并且发展潜力良好。

  在民间资本投资论坛上,也有多位专家及温商表示,进军海外或许是温商资本的另一出口。

  前美国商务部副部长黄建南认为温州资本应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温州民间资本充裕,而海外有更广阔的市场。”

  对此,民盟上海副主委、上海温州青联副主席周星增表示赞同:“温商可以走进非洲,打造出非洲的‘新加坡’。”

  温商进军海外强调专业与合作

  温商投资一向有“抱团”之说,在调度灵活的同时,温商资本的缺陷也表现得十分明显,即缺少专业引导,与政府机构合作意识较弱。在经历一系列整体性损失后,温商在这方面也算是学了一课。

  针对温资进军海外,黄建南向新浪财经表示,温资在走出国门后,需要更多的理性和专业。“温商应该加强与专业理财机构的合作。”

  同时,黄建南还建议温商与东道国政府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要有大局观,温商应该联合起来,发出自己的声音,影响当地政府的决策。”

  而在此之前,组建“温州民间资本服务中心”被温州两会正式提上议程。作为首个以民间资本为服务对象的中介平台,该服务中心的建立,也可被看做是政府介入集聚民资,间接调度民间资本的第一步,这对引导游资作用功不可没。(徐雯 瑜昱发自上海)

 


 

来源: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立任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国务院再提鼓励民资 业界仍盼落实细则
·温资四处出击 热投楼市
·三盛地产启动“盛罗纪”春季揽才计划
·迪拜被列入“2010年浙商投资高危区域”
·三大链条环环相扣 揭秘炒房团的敛财利益链
·提问2010成为温州民营企业家经营指南
·陈志远:以“温商原则”再战迪拜
·海南炒房客:限购五套够宽松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