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两角度规划年终奖理财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理财 年终 规划 角度 投资 配置 不同 风险 投资者 建议)
  

   春节即将来临,领到年终奖的上班族又开始发愁如何投资。招行建议,不同年龄段的投资者,可采取不同的保险保障和投资策略,具体可从以下两方面进行规划:一是检视家庭是否已完善保障需求、做好风险转嫁;二是看看如何构建抗通胀的投资组合。

  资产配置的魅力

  去年6月底,中国式钱荒爆发,由于央行拒绝放水,瞬间市场资金出现空前紧张,国内债券、股票同时遭到机构大举抛售。

  在暴跌之前,有稳健型投资者采取了如下典型的资产配置组合:70%投国内债券基金鹏华丰收,5%投国内偏股基金国投瑞银稳健增长,10%投海外基金博时标普500,5%投Reits(投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嘉实全球房地产。

  在短短一个月内,上述投资标的均下跌,鹏华丰收下跌0.65%,国投瑞银稳健增长下跌10.5%,博时标普500下跌4.98%,另类资产Reits嘉实全球房地产下跌12.17%。但由于分散投资,上述资产配置组合绝对值最大跌幅只有3.14%。这就是资产配置的魅力。

  不同年龄段用不同策略

  招行表示,不同年龄段的投资者,可采取不同的保险保障和投资策略。例如,20岁社会新鲜人尚无养家压力,且年纪尚轻,建议优先做好自身重大疾病保障,转嫁因生病导致收入中断,无力偿还医疗费用的风险;投资方面,建议可采取定期定额方式规划投资,并参考个人风险属性,选择2档~3档不同风险程度的投资标的搭配投资。

  而30岁~40岁的成家立业族,此时正值事业高峰期,也有了一定的积蓄。但由于上有退休父母要奉养,下有幼小子女要照顾,因此除了自身保障规划外,更应考量身边亲人的照顾,寿险、意外险一样不能少,尚有余力,可再加上子女教育规划。投资部分,可单笔投资搭配定期定额方式,具体投资组合可根据个人风险属性的不同,参考招行每一季投决会对不同风险属性投资者的资产配置组合建议。

  40岁~50岁年龄段的投资者,子女逐渐成长,负担也慢慢减轻,此时该考虑由自己来打造梦想中的退休生活。建议以年金型保险打好基础,有收入时缴纳保费,退休后轻松领取年金,有余力的话,再以投资型产品为辅。

  马年调仓关注三点

  招行认为,马年可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措施带来的新投资契机,但同时改革也是利益博弈的复杂过程,经济增速及资本市场需经历一段时间差的适应期及付出转型成本代价。

  受去杠杆的金融改革及美联储缩减QE等因素影响,2014年流动性总量虽然不至于出现大幅收缩,但资金利率易升难降的现象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而投资者初期参与打新股的意愿较强,因此,在流动性压力及改革深化预期中,A股市场马年仍将上演结构性行情。

  国内债市方面,虽然债市短期风险高于机会,但目前固定收益产品到期收益率水平能提供较高的票息保护,因此,尽管短期资本利得空间不高(甚至可能出现短期亏损),但是从配置的角度看,固定收益类品种能提供投资者长期较高的配置价值。

  针对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而言,招行对稳健型客户今年一季度的配置建议为,20%资金投股票(包含境内外股票,偏股型基金)、75%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包含定期存款、债券基金等)、5%投资黄金;平衡型客户配置股票、固定收益以及黄金的比例,建议分别为40%、55%、5%;进取型客户的股票、固定收益以及黄金的配置比例分别为60%、35%、5%。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赵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