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投资快报 > 正文
三中全会的预期与落差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预期 改革 三中全会 政策 题材 方面 细则 金融 区内 不过)
  

    三中全会是越来越近了,但究竟有多近现在还是未知数,因为会议的具体日期还未公布。在A股市场上,三中全会的题材炒作是此起彼伏,热情不减,如金改、土改、产业结构调整、养老、二胎等等,题材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从大的发展方向看,这些题材或者说是问题,都是今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必然遇到的,总有解决或兑现的一天。不过,是不是都提到三中全会上去讨论,这就有很大的变数了。其实,近期这些题材大多并未有权威的政策和意见,多是一些专家学者的提议和分析,甚至是名不见经传人士的说法而已。可见,在不久的将来,当三中全会召开之时,市场的不少利好预期都会产生一定的落差。

  前两月热炒的自贸区题材就是一个样板。之前上海自贸区被看成是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提质增效“第二季”的试验区,被提到了新标杆的高度。9月29日,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出席挂牌仪式的是商务部和上海市的领导,这只是一个“省部级”的阵容,而不是“国家级”的。在政策方面出台32项细则,到今年年底之前还将出台20项细则。但而此前热议的区内15%税率优惠以及市内免税店等优惠政策等都看不到。前期市场对自贸区的预期几乎都集中在金融改革领域,如在区内实现金融市场利率市场化,尤其是资本项目可兑换在区内可以先行先试,几乎把上海自贸区看成是一个自由金融试验区,结果这种预期在目前也落空了。

  国庆长假期结束后的首个自贸区业务办理日,场面相当热闹,接待咨询达1480人次,办理注册登记577人。不过有商界人士经过咨询后得知,其实上海自贸区并不似深圳当年,可以获得包括土地折扣、税收等很多政策上的优惠。而注册企业多是内资或合资企业,外资企业仍在观望细则,了解负面清单的具体内容。

  展望未来,上海自贸区建设不是一锤子的买卖,相关的政策细则仍会陆续出台,金融改革在时机成熟之时将会推出,因此,这个概念的炒作远未结束。不过,在目前的A股市场上,节后尽管也有一些自贸区扩散的炒作余波,但上海本地的自贸概念股处于调整状态,这自然有技术方面的原因,但更大的原因该是与预期的政策利好有落差。

  回到三中全会概念上,面临的局面恐怕也是这样。三中全会是管十年的会议,制定的是未来十年的发展的纲领,应该不是很多领域的具体政策。正如习近平主席近日表示的那样:中国正在制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方案,总的目标是要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改革。另外,现在较多人关注三中全会在社会经济方面的改革,但政治体制方面变化同样重要,因为政府机构职能的转变是深层次改革的保障,三中全会在政府行政职能改革上有何动作?在尊重市场、设立边界、建立信用等方面有什么新招?这些更值得关注。只有政治和经济制度改革齐头并进,才能把改革推进深水区。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