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投资快报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应对 策略 三大 股市 本周 券商 市场 重启 IPO 可能 持续)
  

 猜想一:节前持续震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沪深两市股指延续了此前一周的回落走势,沪指周跌幅1.45%,不过跌较前一周的1.98%放缓。由于“十一”今天是国庆长假之前仅剩一个交易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节日效应”的影响下,市场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

  从以往经验来看,由于长假期间不确定的因素较多,有投资者担心长假期间,会有“利空”出现,持股风险较大,喜欢选择在节前将所持股票变现。因此,节前市场走势很多时候都会受到这方面的压力。而近日一些不确定传闻,如可能公布新股IPO的修订办法等,也会让的投资者谨慎。

  申银万国研究所市场副总监钱启敏表示,从目前看,随着上海自贸区等题材股爆炒降温以及资金离场,短线大盘将转入震荡调整。国都证券分析师孔文方则指出,考虑到大盘年线破位,市场走到分叉路口,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观望。

  对于节前的市场,尽管大家都相对谨慎,对于节后的走势,不少业内人士还是表现出了乐观的态度。如,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分析师周林表示,日前公布的9月汇丰PMI初值继续走强,显示经济持续回暖。这种情况和8月份一系列数据比较吻合,显示经济短期内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态势。国庆期间及节后交易第一周将会陆续公布PPI、CPI和贸易差额等数据,市场对数据普遍预期乐观,市场存在反弹的机会。

  应对策略:多看少动,逢低关注受益于经济转型及三季度预期较好的个股。
猜想二:自贸区概念股持续分化?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此前大幅上涨的上海自贸区概念股,上周最后两交易日出现严重分化,前期最强势的外高桥(600648,股吧)、上海物贸(600822,股吧)等连续二个交易日大跌,此前涨幅相对不多的华虹计通(300330,股吧)、东方明珠(600832,股吧)等却在上涨。

  “部分涨期较大的个股前期过度透支利好,有所回调属正常,部分个股还在涨则说明,一些真正受益自贸区设立、但股价还没被暴炒的公司还是受到了市场的青睐。由此,自贸区概念股走势或将持续分化。”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已充分反映自贸区政策利好,全面普涨阶段基本告一段落,后续则需要等待政策的具体落实,并认真分析受益程度,甄别和选择。

  大同证券(博客,微博)分析师付永翀表示,政策的明朗使得市场前期自贸区概念的炒作开始兑现。短期来看,自贸区概念短期依旧存在进一步调整的可能。中期而言,随着未来开放政策的逐步释放和明朗,小规模的炒作很有可能分行业分板块的轮动展开,但炒作力度和之前比可能有较大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整体上看,自贸区总体方案首次披露的内容没超预期,而市场相对比较看重的金融改革方面的开放措施本次披露的内容相对较少,这可能将使得市场对于自贸区概念的炒作降温。

  应对策略:回避此前涨幅过大的自贸区概念股个股。
 猜想三:券商股受青睐?

  实现概率:80%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投资快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