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理财生活 > 正文
他们的互联网理财生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生活 理财 互联网 他们 银行 手机 基金 可以 投资 股票)
  

今报记者 张勐

理财在今天不再是买基金、炒股票,人们的投资渠道和方式逐渐多元化,这或多或少源自互联网的发展。记账软件、P2P投融资平台、投资人社交媒体……互联网时代,一切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它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理财习惯,甚至改变了我们的理财理念。本期就将投资理财和生活消费所需要的一些互联网工具,形象纳入到一周的5天生活中,快来看看哪款工具可以供你使用。

周一 上班投资两不误

互联网告诉我们买基金不用去银行了,炒股不用去证券大厅了,做投资可以不仅仅是买基金、炒股票,只要你足够专业,一切皆有可能。

相比股票,基金更加大众化一些,今年业绩则普遍较为优异。谭勇现在一家外企工作,除了关注股票外,也会投资一些基金。尤其在货币基金推出在场内的交易型货币基金后,他会把闲置的炒股资金用于购买货币基金;或者反过来,直接在账户里买股票。这样的操作,谭勇如今基本上都在手机上实现。

如今你想买基金,手机上的很多客户端已经满足人们的需求。你可以直接在银行、基金的手机客户端、第三方理财的手机平台,包括支付宝都可以买基金。不仅不需要跑银行营业厅,甚至不需要电脑,直接在手机上买基金做投资,而且基金的各项信息在手机端基本都可以查到。

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日渐增多,从银行理财产品到P2P互联网投融资借贷理财工具,银行和第三方理财机构开发出一些方便快捷的理财软件,供投资者选择。

当下最热的互联网金融更是为理财带来无限可能,互联网公司与金融机构联合开发的理财工具,如阿里巴巴与天弘基金的合作余额宝只是一个开始。紧接着,百度理财联手华夏基金,银联商务联手光大保德信,相继推出了各自的理财产品和工具。互联网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理财习惯,更为你带去了更多选择和可能。

对于喜好高风险的投资者以及专业投资者,期货、外汇和黄金都可以在手机端实现交易。尤其是不能让老板和领导看到你偷偷做投资的上班族,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手机时代,让人们真正能够边工作、边投资。

周二 炒股投资,一切尽在“掌”握

家住航海路的唐凯如往常一样,坐着公交车去单位上班。当天是股市新一周交易的第一天,他拿着手机看着最新的公司新闻,并打开手机证券交易软件,查看几只股票的K线图和股价。

唐凯2006年进入股市,开始学习炒股,主要是上论坛、在炒股qq群交流和看电脑K线图。尤其在2007年牛市,买股就赚钱的年月,唐凯在电脑前炒股的时间更长。

在经历股市大跌的牛熊转换后,唐凯对股市增添了些许敬畏,心态更加成熟。由于工作期间,公司管理较为严格,他不再像之前那样,总要偷偷摸摸地在电脑前看股票,而是利用手机证券交易软件,偶尔看看经济资讯和股市行情,看好机会后,在手机上进行交易。

“用智能手机炒股,没有在电脑前看得舒服,不过的确方便很多,在上班下班的路上可以看看公司新闻。尤其在市场大跌时,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卖出。”唐凯说,在没有手机交易软件前,由于工作的原因,碰上市场大跌,又不能在电脑上交易,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亏损。

唐凯介绍,现在习惯了手机炒股,加上投资操作逐渐成熟,他不再像之前那样,频繁地在电脑前忙碌。看准一两只股票,用手机买入,平常偶尔看看价格,达到目标价格,就直接用手机卖了。操作次数并不多,也赚了些钱。

像唐凯这样的投资者,如今已经非常多见。可能你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就会碰到身边的人拿着手机看股票。

周三 “屌丝”闲钱也生息

理财并不难,“屌丝”也可以,譬如时下很热的“余额宝”。本质上,余额宝是一种货币基金,但其除了具有货币基金低风险、收益稳定的特征外,更实现了T+0交易方式,投资者可以随时使用余额宝内资金,购物或者转账给银行卡。像往常一样,郑州市民王辉熟练地登录自己的支付宝账户,看到收益已经从上月的0.5元涨到今天的15元了。

说起支付宝,王辉已经注册了5年有余,但一直以来,它也只是作为淘宝购物的支付工具,顶多使用一下转账和信用卡还款的功能。几个月前,支付宝推出了余额宝理财,市场上的同类产品也不断涌现,如现金宝、活期宝等。

王辉觉得,像余额宝这样的小额资金理财,是非常适合“屌丝”理财的工具,比如自己这样的上班族。每次,王辉都会在发工资的时候,把要还信用卡的资金存入余额宝账户,等到信用卡还款日,再转出余额宝的钱来还款。这样就充分运用了信用卡那20天的免息期生钱,虽然钱不多,但是,这种充分把闲钱利用起来的理财方法还是很给力。

缘于王辉平时有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习惯,除了支付宝钱包,他还在自己的手机里安装了几家银行的手机银行软件,比如招行和农行。另外,在微信账号上也关注了9家银行的公众平台。除工行外,包括农行、建行、中行、浦发、广发、招行、光大、平安在内的8家银行都有服务号,广发银行和招商银行还同时运营微信银行和信用卡两个服务号,农行、中行、平安的服务号专门针对信用卡用户。

通常,银行微信自定义菜单中,包括信息查询、优惠推广和特色服务等,特色服务里又包含开卡办卡、预约、最新理财产品推荐等。由此可见,微信银行倾向于一个用户管理卡片的应用。

以招商银行的微信平台为例,一卡通和信用卡用户都可以通过微信,进行查询、转账、缴费等。点击这些服务,网页将直接带用户进入手机银行页面,微信仿佛一个中间商,最后的操作仍靠银行自己的手机银行完成。在招商银行的手机银行里,一般会推荐一些专属的手机理财产品,收益还行,比如4 5天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可达5.1%。

周四 精打细算,各种促销了如指掌

在郑州一家商贸公司上班的慧丽女士是一位热爱生活、追求时尚的白领丽人,平时工作忙忙碌碌,一有空闲就喜欢上网了解商家优惠活动、购买游戏点卡、陪家人或邀朋友出去享受美食、看看电影等。

尽管工资也不算低,但随着物价的持续上涨,让慧丽不得不采取策略,以较低的支出享受同样丰富多彩的生活。

上个月,作为互联网潮人的慧丽从一条微博中看到有关民生银行手机银行的信息,说是该行致力于将手机银行打造成融“吃、住、行、购、娱”于一体的移动商圈,力争成为人们首选的移动生活门户,最近又推出了“惠生活”功能,电影票、游戏点卡、休闲娱乐、餐饮美食等应有尽有。

服务这么全面的产品,很适合慧丽这种工作生活节奏快的白领,她怎会错过?于是,慧丽使用自己的民生U宝签约开通了民生手机银行,下载其客户端后,便开始体验其“惠生活”功能了,“下周要出差,先买一张火车票,告别排队,没有手续费,几分钟就买好了,真是方便。”慧丽满意地说。

同时,儿子说新上映一个国外大片,很想看,慧丽本打算利用第二天中午休息时间去电影院买呢,现在用民生手机银行既可查询影院地址与正在上映的影片介绍信息,还能在线买票和选择座位,一键轻松搞定,享受优惠特别方便。

在做了两笔交易后,慧丽不过瘾,接着体验了游戏点卡、民生缴费、话费充值、餐饮美食、缤纷购物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功能,以及网点排号、手机号转账、二维码收付款、信用卡、理财投资等丰富的金融服务。

手机银行真是一个神奇的移动金融服务平台和移动生活门户,一个小小的APP,就包罗了这么多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慧丽在赞叹银行创新能力和“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理念的同时,也在为自己慧眼识产品,使自己的工作生活变得更轻松便利而高兴不已。

周五 随时随地缴费,购物真方便

随着银行业电子化步伐的加快,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一改过去“挤时间,跑银行,排长队”的习惯,充分享受金融电子化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一年多以前,在房产企业任职的刘煊开始接触网上银行。“以前,我每月都要到联通营业大厅缴纳手机费用,耗费来回跑的时间不说,有时还要排好长时间的队,非常麻烦。后来,同事提醒我用网上银行业务去办理,现在每月只需上网轻点几下鼠标就搞定了,方便多了。”而且,通过网上银行对手机话费进行充值后,还会马上收到短信提醒,简便又放心。


此外,家住二七区的王惠雅则是个网上购物的高手。“像淘宝等购物网站我就经常上,里面的货品十分齐全,只要是想买的,基本都可以找到,而且价格还比实体商店的便宜很多。”包括衣物、小饰品、书籍等等,王惠雅现在在网上“淘”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她还总结了一个网上购物的省钱秘籍,比如一些稍有品牌的衣服,在商场专柜选中后,一般都不直接下单,而是记下该衣服的型号,再到网上购买,能省很多钱,有时一件衣服能省几百元。

同时,居家过日子,经常要缴纳各种公用事业费,如果每月都跑银行或收费单位缴费,路上花时间不说,还要排队等候,既费时,又费事。通过网银缴纳公用事业费,就不必特意抽出时间去跑各个网点,随时随地都可以轻松搞定。

 


 

来源: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