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理财生活 > 正文
生活理财:上班族年终理财 让奖金钱生钱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理财 金钱 年终 生活 基金 投资者 投资 产品 风险 要求)
  

   2013年很快就接近尾声了,而传统节日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不少上班族开始考虑如何让即将到手的年终奖"钱生钱"。业内人士认为,只要投资者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资产配置需求、理财期限要求,并据此选择正确的理财路径,无论钱多钱少,年终"红包"都可以获得升值。以下从不同奖金数量来支招如何钱生钱。

  第一档 5000元以下

  理财方向: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基金

  适宜群体:年终奖偏低,风险承受能力较差、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

  浙商证券投资顾问陈德表示,在投资门槛方面,货币基金没有申购赎回费,几乎不存在投资门槛。在流动性方面,货币基金通常能在赎回后一个工作日到账,华夏、嘉实、南方等大型基金公司甚至已能实现当日赎回当日到账。在投资回报率方面,截至本周四,货币基金的整体7天年化收益率约为4.94%,收益水平远超活期存款基准利率。

  短期理财基金的投资门槛与货币基金基本一致,流动性略差但明显优于普通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与货币基金近似。但与货币基金相比,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的波动范围较大,部分挂钩权益性投资产品的短期理财基金存在亏损的风险。

  第二档 5000~10000元

  理财方向:基金定投

  适宜群体:年终奖适中,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倾向中长期投资的投资者

  长城证券投资顾问龚科认为,对于这部分投资者而言,基金定投是比较好的低风险投资方式。如每月定投500元,年终奖刚好可以用来支付一年的定投支出。如果定投的基金组合回报率能达到5%,10年后可获得净利近2万元。不过,在具体操作时,投资者要合理配置不同基金种类的比例。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各占定投总额的40%、30%、30%应该是比较理想的组合。

  第三档 10000~20000元

  理财方向:以分红险为主的保险投资

  适宜群体:年终奖较高,对投资收益和安全性要求较高的长线投资者

  截至11月底,国内分红险的回报率在4%~4.5%之间,可较好地满足对投资安全性和收益性均有较高要求的投资者。不过,华泰证券投资顾问陈勇建议,投资者在购买分红险时,应将保费支出控制在现金资产总额的30%以内。同时,在选择分红方式时,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挑选。看重红利领取灵活性的,可选择现金分红;不急于将红利取出的,可选择保额分红或现金分红产品的累积生息,从而获得更好的收益。

  第四档 20000~50000元

  理财方向:贵金属

  适宜群体:年终奖较高、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倾向中长期投资的投资者

  宏源期货投资顾问王跃认为,国际贵金属市场今年遭遇大跌,短期内仍不存在回暖的基础。但从长线看,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价格存在被低估的因素,仍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倾向中长期投资的投资者,可在价格回落整理时,封底买入一些贵金属实物(饰品除外)长期持有。而偏好低风险的投资者,可以购买纸黄金或对挂钩黄金的基金进行定投,进行长期投资。如果投资者对贵金属交易杠杆机制比较了解,也可通过多空双向交易博取贵金属价格波动带来的差价收益。

  第五档 50000元以上

  理财方向:组合投资

  适宜群体:年终奖较高,风险承受能力一般、对资金流动性有一定要求的投资者

  除以上几种理财方式,这部分投资者还可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光大银行理财顾问张海涛表示,时值年底,各商业银行提高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发行量较大的3月期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普遍超过5%。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开放式产品和期限较短的产品,也可以选择含有某些赎回、质押条款的产品,通过提前赎回、质押贷款等方式获得流动性。

  此外,滚动型理财产品每期的投资期限较短,比较适合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而对流动性要求不太高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从而提前锁定投资收益。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生活理财网 责任编辑:陈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