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理财生活 > 正文
生活理财:理财收益到底有多高才算正常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理财 正常 收益 生活 到底 投资 产品 10% 流动性 资本)
  

    在马克思的资本论中有这样一段话,大致意思是:如果有10%的利润,资本就会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资本就能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资本就会铤而走险;有100%的利润的时候,资本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如果利润率达到300%时,资本就敢冒任何罪行,即使是杀头的,也敢去闯。这是在一百多年前,马克思就把投资收益和投资趋势向之间的关系描绘的淋漓尽致。现在宏观货币政策不断紧缩,不满足于正常收益的人越来越多,有些人因此铤而走险,过去年收益5%的理财产品就会被疯抢,现在年收益10%以下,很多人根本就看不上眼,那么,到底理财收益多高才正常呢?

  多数资金最终是用在企业经营发展上的,而企业盈利水平往往又决定资金收益率。国内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多年来在两位数以下增长,也就是说正常企业每年盈利10%就算高了,实体经营辛辛苦苦一年才赚10%,而资金轻而易举地就赚20%甚至50%,这不正常。所以正常的投资收益一般要低于企业的盈利水平。单从这一点上,10%以下的投资风险相对较低,而10%以上的收益投资风险就越高。

例如某朋友在选购同样的信托理财产品时,有的收益率是8.5%,有的是9.5%,还有的是10.5%,他会选择中间收益,即9.5%的,主要是平衡收益和风险。不过,现在这样的投资者少,多数人都嫌收益低,有高的绝对不买低的,但都忘记了收益与风险是成正比这样简单的道理。另外考虑收益性的同时别忘记流动性。一般情况下,收益性越高,流动性就越低,也就是说2年期的理财产品肯定比一年期理财产品收益高,但流动性就小了一半。所以,投资时不能只看收益率,更要看流动性,因为对多数人特别是中老年朋友来说,随时可能会出现用钱的情况。

  当然流动性不单是由理财期限所决定,理财协议所规定的提前终止条款也非常重要,另外还要看理财产品是否可以质押贷款,如果能办理质押贷款的话,可以购买比原定理财期限稍长的理财产品,以增加理财收益。高收益预期往往让人寝食难安;有关调查显示,人们在投资上的满意度与最终取得的投资收益关系不大,关系最大的是自己的收益是否达到心理的预期收益。有人取得20%的收益,但他还不满足,因为他投资目标是40%,所以他整天唉声叹气,睡不着觉。有人每年只取得了5%的收益,但他非常高兴了,因为他的投资标准是高于银行同期储蓄利率,虽说收益低,但不用提心吊胆,睡觉也踏实。而那位目标是收益40%的人,因为融资方在经营上出现亏损,最后别说40%的高收益,可能连本金都要不回了,所以这下他更睡不着觉。

  因此,盲目追求高收益不是科学理财,科学的理财是在保本的基础上,根据个人的情况,确定自己的投资预期,从而实现幸福理财。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生活理财网 责任编辑:陈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