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理财生活 > 正文
生活理财:“高收益”背后隐藏了哪些猫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哪些 隐藏 背后 理财 收益 生活 银行 产品 风险 投资者)
  

中国证券报信息:面对资金窘境,许多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也成为揽储的主要手段。比如,此前一些银行热衷于发行一些短期理财产品,6月24日发一个7天的产品,30日晚上到期。客户当月转不走资金,钱自然沉淀下来,能帮助银行完成上半年存款任务。表面上看,年化收益率达5%,但毕竟只有几天时间,实际收益不会有多少,到期以后却全成了活期存款,多耽误几天就扯平了,银行不仅有钱可赚,还规避了“高息揽存”的监管风险,因此,一到季度末、半年末或年末等关键时点,售卖理财产品就成为一些银行揽储的主要手段。

  时下银行推出理财产品多以“保本”和“高收益”作为卖点。虽然表面上看,银行推出此类产品最大的风险是“保本兑付”,即指数在大跌的情况下,要保证投资者本金的给付。但要做到保本并不难,在金融市场上有很多对冲工具,如权证等,银行完全可以通过一定比例的风险对冲来控制指数下跌风险。而在很多情况下,银行往往赚了大钱,而投资者的收益却因为没有达到触发条件,而接近于“零”。所以从以往经验来看,每一轮银行理财产品热销之后,都会有较高的投诉和纠纷出现,这类纠纷多集中在客户根本不清楚银行是怎样赚钱的。在信息披露不透明的情况下,银行可能赚了很多钱,而投资者却赚得很少,甚至为零。这就是所谓的“银行吃鱼翅,客户喝米汤”。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没有足够把握,应选择自己熟悉的理财产品。

目前CPI开始走高,民间大量资金需要寻找投资出路。在投资渠道狭窄的情况下,收益相对稳定、比存款收益略高的银行理财产品理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这并不等于说,理财产品就不存在任何风险。实际上,大部分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都不提供“保证收益”,宣传资料上印的都是“预期收益”。尤其是理财产品信息不对称,将投资者置于不公平的地位。银行究竟把什么样的资产包装成理财产品卖给公众,许多投资者根本无从知晓,很多人是听信银行推介而闭着眼睛去买的。从本质讲,银行的资产都是风险资产,银行在把自己的资产盘活放大的同时,可能加大杠杆,放大了风险。鉴于前些年理财产品多次出现问题,监管部门应加大对资产池类的理财产品的监管力度。应该说,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究竟把什么样的资产卖给投资者,考验着银行的诚实和信用原则。如果再出现类似前些年理财产品的亏损风潮,银行业整体的声誉风险将会上升。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生活理财网 责任编辑:陈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