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行业观察 > 正文
市场观察:淘选当代艺术的“经典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经典 艺术 当代 市场 艺术品 收藏家 艺术家 明星 认为)
  

  当代艺术在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后,历经了5年的低迷,最近已渐趋稳定。相较于现代艺术家常玉、赵无极、朱德群、吴冠中等人的涨势凌厉,当代艺术备受冷落。大多数收藏家一直保持着审慎、观望的态度,弹不虚发,仔细淘选他们心中的当代艺术品“经典作”。

其实,收藏家并非不买当代艺术品,而是要用最经济的价格,买当代艺术中最经典的代表作。收藏家不盲目追求艺术家的知名度,而是根据作品本身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来考虑是否购买。在当代艺术品流标率较高的情况下,曾梵志、靳尚谊、罗中立却频频创下纪录, 可见收藏家把资金投入在他们认为最稳当的目标上了。

市场人士和粉丝藏家的长久期待,促成当代艺术品破亿港元的拍卖成交价。5年的停滞观望,不少收藏家或艺术投资者都希望为市场注入活水,这股力量集中在少数的拍卖品上,创造新的高价。我认为,当代艺术品市场正缓步回暖,但速度不快,还需要更多经典代表作的释出,以增加市场的信心。在2013年秋拍中,不敢碰触当代艺术品板块的收藏家或转向新水墨领域,或转而欣赏资深的现代或当代艺术家的作品。

除此之外,艺术市场还期待新的明星诞生。

谁是未来市场的明星?我认为,明星要从已经“出道”的艺术家中寻找,寻找那些经得起时间淬炼,持续积极创作的绩优股艺术家。市场会淘汰掉一些投机性、暴发户式的艺术家,愿意给坚持理想的创作者机会,但凡具有重要美展或艺术计划参展经历,或具有国际知名度的艺术家,都将会是未来市场的明星选项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