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行业观察 > 正文
微信支付攻下当当网 抢占移动支付入口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支付 入口 移动 腾讯 记者 人士 生活 行业 线下 传统)
  

   记者帅鹏坤报道:一边厢,包括阿里、网易在试图挑战微信在移动社交应用领域的霸主地位;一边厢,微信自身却在线上线下不断圈地,加速商业化。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腾讯获悉,继唯品会之后,电商当当也正式接入微信支付功能;而在线下,腾讯微生活团队也在全国巡展,迅速招揽一大批传统行业商户签约。业内人士认为,微信商业化已成燎原之势,竞争对手压力会越来越大。

    微信抢占移动支付入口

    “在手机端微信的使用频率最高,微信支付在培养人们移动支付的习惯上更有优势,而对于电商来讲,借助微信支付也可以促进自身在移动电商领域的布局。”互联网行业观察人士告诉记者。

    最先接入微信支付的是腾讯自家电商易迅网。9月下旬,与腾讯毫无亲属关系的唯品会也携手腾讯正式上线了微信支付功能。昨日,记者又从当当网获悉,当当网也加入了微信支付阵营。当当网与唯品会相关人士均对此表示:“微信支付更加便利,同时也更具私密性。”不过,羊城晚报记者发现,微信支付还没有被上述网站重点推荐。在网页上推荐首选的支付方式仍然是支付宝和财付通。对此,相关人士表示:“借助于微信支付,主要是想刺激用户的活跃度,同时逐步向移动端拓展。”

    腾讯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微信不排斥向更多的合作伙伴开放微信支付功能。观察人士认为,微信支付的目标肯定是指向移动端最主要的支付入口。

    线下加速招揽传统行业

    其他电商借道微信是为了布局移动电商,而腾讯自身借道微信瞄准的却是更大的线下市场,事实上,今年以来腾讯电商已经悄然开始了线下的“圈地运动”。目前,已经有包括天虹商场、银泰百货、南京中商、广州友谊等大型百货选择与微信合作,开通微信服务号;而腾讯旗下瞄准线下门店餐饮、KTV等传统行业的微生活团队,也在迅速招揽大批商家入驻。

    据了解,目前,微生活团队正在开展遍及全国数十个城市的巡展,仅在广州地区的巡展就吸引了500位传统服务业商家掀起签约浪潮。昨日,据微生活团队相关人士介绍,微生活已服务30多个城市超千家品牌、过万家门店,下阶段目标是达到月交易额10亿元。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