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行业观察 > 正文
《爸爸去哪儿》引关注 日化企业娱乐营销尝甜头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娱乐 营销 企业 关注 感冒 产品 日化 竞争 节目 处方)
  

   行业竞争激烈 对广告依赖性大 逐渐取代家电、饮料等企业

  借助红遍大江南北的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一些本土日化医药品牌近期猛赚了一把人气。有业内人士表示,本土日化医药企业实力逐步增强且竞争白热化,正取代以往的家电、饮料等行业成为轻松温馨的“娱乐营销”主角,而回报也颇为显著。

  作为近期火热的一档亲子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的主冠名赞助商,低调崛起的“999小儿感冒灵”此番可谓赚得“盆满钵满”,给大众带来了成功的品牌认知。

  医药企业:

  非处方药大打广告

  “节目内容本就是亲子互动,这意味着全国无数家长、孩子都借此认识了这一品牌,而恰巧他们就是小儿感冒药主要目标受众。”一位医药行业观察人士如此分析认为。而在此之前,999旗下“兄弟”中,“大哥”皮炎平的知晓率明显压过小弟“感冒灵”。

  “市面上感冒药太多了,成分类似、价格差别不大,光是小儿感冒药领域就有很多同类品种,所以可替代性强、竞争激烈是感冒药的严峻生存现状。”他表示,正因为如此,所以非处方药对广告的依赖性非常大。

  “不知道大家是否留意到,去年以来不少媒体上耳熟能详的感冒药已经销声匿迹,这是因为多款常见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感冒药已由非处方药转为了处方药,这意味着它们不能再参与媒体营销角逐。”他表示,在此背景下,依然位列非处方药队伍中的999小儿感冒灵,此次似乎颇为珍惜机会,通过“押宝”娱乐节目,或能达到迅速扩大知名度、抢占市场份额的目的。

  日化企业:

  四处出击“大手笔”砸金

  昨日记者从立白集团获悉,其日前以2.35亿元再度拿下《我是歌手》第二季的独家冠名权。“据央视索福瑞数据调研,第一季节目播出后,洗衣液知名度提升13%,美誉度提升11%;据AC尼尔森数据,1-7月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立白方面昨日表示。

  此外,立白同时还是《爸爸去哪儿》节目的合作伙伴。对于自己“押宝”的眼光,立白方面似乎颇为满意。

  对此,立白集团副总裁、首席发言人许晓东回应称:“立白集团未来还会有一系列的营销动作,包括新战略发布、营销模式创新以及推出高端产品等。此外我们还将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未来会在稳定洗涤、消杀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家居清洁、口腔、化妆品产业,并开始布局个人护理、婴童产品。”

  行业背景

  本土日化医药企业

  实力增强竞争激烈

  记者了解得知,不少日化医药企业正通过不同渠道“触娱”,前不久上映的《蓝精灵2》中就有蓝月亮的身影;榄菊也成了亚洲小姐洗衣产品的独家供应商。

  “居家舒适或温馨开心本就是众多日化产品一大宣传重点,不少娱乐节目与此类产品宣传诉求具有较好的重叠性。”该业内人士表示。他认为,“以往主冠名通常是家电、饮料等企业的主阵地,日化、医药只是‘小手笔’客串参与下,但现在却大有逆袭之势。”他认为,这与整体行业处于上升期且竞争白热化、企业品牌意识增强等背景都密不可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