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行业观察 > 正文
“进入国内汽车行业前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国内 进入 汽车 品牌 汽车行业 发展 以上 自主 方面 集团)
  

【贺词】

  创报业奇迹 筑时代梦想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和谊

 

 

“进入国内汽车行业前三”

 

  从2002年开始进入汽车行业,并用500把镰刀在杂草丛生的荒地上建起北京现代起,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北汽已经度过了10年多光阴。10年多时间里,他通过实施“走集团化道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让北汽从小到大、实力由弱变强。如今,徐和谊说,他的愿景就是到2025年,北汽集团进入全球品牌100强、进入国内汽车行业前三,让“北”字标成为像奔驰三叉星辉那样令人喜爱和尊敬的品牌。

  推新能源重大战略

  新京报:中国汽车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从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到汽车尾气被批为主要污染源之一,你怎么看这个非常现实的矛盾?

  徐和谊: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给汽车产业带来的既有压力,更有动力。北汽集团将抓住机遇、将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企业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以节能减排的倒逼机制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以绿色低碳的环境要求促进企业技术创新,逐步实现北汽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

  新京报:那么今后围绕改善首都空气质量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北汽将怎样调整内部的产业布局?

  徐和谊:我们大幅调高北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规划目标,尤其是纯电动汽车的普及推广,为大气污染治理发挥我们企业的作用。到2017年底,北汽新能源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的应用规模确保达到20万辆。而且我认为,这个目标还完全能定得再高一些。

  规划十几款车型

  新京报:经过最近十年的发展,北汽已经从小变大,从弱变强,那在你看来如今的“北汽梦”的内涵是什么?

  徐和谊:“北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建设“实力北汽、规模北汽、世界北汽、和谐北汽”,实现北京汽车工业的进一步做大做强和科学发展,让北汽品牌屹立本土、走向世界,塑造幸福北汽、美好北汽。“北汽梦”的一个中心目标是:让北汽集团成为一个掌握核心技术、拥有国际化自主品牌、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世界级企业。

  新京报:实现这个目标的主要量化指标是什么?

  徐和谊:“北汽梦”的两个发展阶段和主要量化指标是:第一个阶段,即从现在开始到2015年,是“北汽梦”的夯实基础阶段。在产业规模方面,整车销量达到36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销量占比45%以上;营业总收入45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300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13%以上;进入国内汽车行业第一梯队,进入世界汽车行业前15位,世界500强排名进入前200位。在管理能力方面,单车平均利润达到1万元,税前利润率达到8%,进入国内品牌排名前15位。在自主创新方面,建立国内一流的技术研发体系,自主研发能力进入国内前五。

  第二个阶段,即从2016年到2020年,是“北汽梦”的全面建设阶段。在产业规模方面,整车销量500万辆以上,其中自主品牌销量占比50%以上;营业总收入65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420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14%以上;进入国内汽车行业前三,进入世界汽车行业前12位,世界500强排名进入前150位。在管理能力方面,单车平均利润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税前利润率高于8%,进入世界品牌500强。在自主创新方面,建立国际水准的技术研发体系,自主研发能力进入国内前三;集团研发投入占比要达到5%以上。

  新京报:今年5月北汽首款中高端轿车绅宝上市,是北京汽车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未来,还有哪些能代表北京制造水平的自主品牌车型面市?

  徐和谊:经过大约三年时间的消化吸收和自主研发,北汽收购的萨博核心技术从今年起开始陆续推出新车。我们规划的有十几款车型,今年5月份绅宝C70已经上市,明年将计划推出C50和C60,未来还将推出更高级的C80,以及基于奔驰E平台开发的C90高端车。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帝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