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资讯 > 正文
10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资讯速递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财经 资讯 速递 重要 股价 可能 影响 日晚 城市 最低)
  

世联地产:一线城市购房者比三线城市更乐观

  世联地产  (00228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今年3季度世联购房者信心指数为58.2,较上季度提升1.5,创下近三年来新高。这也是自今年年初“新国五条”政策颁布以来,世联购房信心指数首次提升,一改今年前两个季度稳中有降的态势。

  当前有一些论调指向中国楼市供应过剩问题,甚至指出中国楼市即将崩盘。然而,世联地产于2013年3季度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购房者(63.5%)认为当前所居住城市的房地产供应不存在或存在轻微过剩的现象,22.3%的购房者表示所在城市有“中度过剩”的风险,仅有14.2%的购房者表示当前所在城市的房地产供应存在“严重过剩”的现象。

  从不同城市来看,这一比例则存在较大差异。对于一线城市,尽管房价高昂,但由于经济发达、人口众多、居民收入较高,仍面临着供不应求的局面。因而,一线城市的购房者当中,仅有一成认为存在“严重过剩”现象。相反,一线城市当中,认为完全没有过剩现象的购房者占比却高达46.3%,凸显出一线城市较为严重的供求矛盾。

  与一线城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西部的三线城市,这些城市经济发达程度不高,人口集中度也有限,但受近两年中国城镇化建设大潮的影响,房地产市场过度扩张,造成了一定的供大于求的局面,因而房价涨幅相对于其他类型的城市也较为有限。27.5%西部三线城市和22.2%的中部三线城市购房者认为当前所居住城市的住房供应存在“严重过剩”的现象,明显高于其他类型的城市。

  中国最低工资标准显著提高 上海最高1620元

  中国社会科学院今日发布的《人力资源蓝皮书》指出,近年来,各地政府部门也多次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截至2013年7月,全国已有18个省区市先后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1620元,位列全国之首;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为北京和新疆,均为15.2元。

  据人民网报道,蓝皮书指出,劳动收入是衡量就业质量的重要指标。近年来,中国各级政府着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将提高劳动者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作为合理调整工资收入分配关系的政策着力点,不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建立健全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使职工平均工资水平保持较快增长。

  我国建立最低工资制度较晚。1993年11月原劳动部制定了《企业最低工资规定》,1994年《劳动法》以国家法律的形式确立了我国要建立最低工资保障制度。2003年12月30日,我国《最低工资规定》正式颁布,2004年3月1日起施行。此后,中国内地所有盛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都正式颁布并实施了当地的最低工资保障制度。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物价的上涨,近年来,各地政府部门也多次提高最低工资标准。2011年全国有24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2%;2012年有25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为20.2%。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12年工资指导线,基准线提高幅度多在14%以上。

  截至2013年7月,全国已有18个省区市先后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1620元,位列全国之首;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为北京和新疆,均为15.2元。2013年2月,国务院批转了《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到2015年绝大多数地区最低工资标准达到当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

  东方汇理:自贸区人民币汇率将贴近市场

  东方汇理发表报告预期,上海自贸区将形成一个新的人民币市场,汇率可自由浮动,汇率水平将同时高于目前在岸及离岸人民币汇率。

  报告认为,有两个因素会助推区内人民币市炽率上升。首先,自贸区将吸引大量外国资金流入,包括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刚开始时或给自贸区人民币市场带来上行压力;其次,加上存款利率管制若开放也会推高利率,令其汇率较在岸人民币汇率溢价1-2%。不过套利活动会遏迎汇率升势,长期来看,由资产管理行业推动的资本外流,以及中国内地投资者多元化的投资需求,可令自贸区内汇率贴近市常

  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国际论坛将于本月22-23日举行

  由环保部指导、中科院等主办的“2013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国际论坛(中国北京)”将于本月22-23日在京举行。届时,峰会将以“大型污染场地治理修复与管理”为主题,政府管理与决策者、行业专家、企业人士共同探讨相关议题,推进我国大型污染场地的管理与生态修复。

  据介绍,土壤修复包括污染场地修复、矿山土地修复和耕地修复三个类型,最为热门的是污染场地修复。

  其中,大型污染场地因治理修复工程复杂、周期长、资金量大,与当地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土地再开发、景观再造及城市重建等密不可分,成为了城市发展、产业规划的重大议题。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