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书籍 > 正文
沃尔玛传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传奇 沃尔玛 沃尔顿 克劳 自己 人才 物色 个性 这些 没有)
  

  【出版社】中国社会出版社

  【作者】周军

  【出版时间】2005年8月1日

  【ISBN】7-5087-0494-0

  【作者简介】

  【内容简介】

  不遗余力物色人才随着沃尔顿不断地开设新店,他的担子也在不断地加重。如果他想继续干下去,他必须尽快寻找帮手,寻找年轻的沃尔玛所急需的管理人才。沃尔顿对这些人才最起码的要求:能干、有开拓精神。他绝对不会用满足于现状的人,沃尔顿认为他所用的人和为他工作的人必须具有多做事并把事情办得更好的雄心。但是,他在选人时也没有固定的模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沃尔顿并不因为自己而扼杀这些人的个性。在选人的过程中,沃尔顿喜欢到他的竞争对手的商店去物色所需的人才。但这些人才并不是那么容易得到,他们最初对沃尔玛兴趣不大,对到小镇去与一个乡巴佬做白日梦更是索然无味。但是,只要沃尔顿一旦看中了某人,他会想尽一切办法把这人拉到自己阵营中宋。应该说,沃尔顿比伯乐更优秀,他具有敏锐的目光,能看透一个人和精确地分析出他的才能和性格。伯乐能识千里马,而沃尔顿不仅能识千里马,他还有办法把千里马网罗在自己周围。克劳德·哈里斯是伍尔沃思商店的经理,沃尔顿把注意力放到了他的身上,他希望克劳德能够为他工作。克劳德说:“不行,这太急促了。”克劳德当时工作条件很好,并且他与沃尔顿素不相识。但是沃尔顿并没有放弃,每当克劳德到本顿维尔来走亲戚时,他都要跑去与之倾谈。渐渐地,克劳德与他走到了一起,并且在沃尔玛公司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事后,克劳德曾说了这样一段话:“山姆是个敏锐的人,善于看透人们的心思,了解他们的个性,他在挑选人员方面没有出过任何差错。你知道,山姆是一个非常有说服力的人;他有一种魅力可把一只小鸟骗下树来。他和海伦会邀请你上他家并递上冰淇淋,他们总是问你和你的家人是否上教堂。他是多么善于评价和挑选他的管理人员·他不只是在物色商店经理。我想他是在挑选他认为可以与之共事的伙伴。他雄心勃勃,他知道他需要实现的目标,他正在努力寻求,并且一步步地达到这个目标。”

 


 

来源:淘宝网 责任编辑:刘东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上海读者最爱财经书
·上海读者最爱财经书
·邕城书市
·财经类书籍最近越来越俏
·金融风暴“吹”起财经书籍热
·选对池塘钓大鱼
·《水煮三国》
·没有任何借口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