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书籍 > 正文
金融战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战争 金融 规律 市场 世界 张荐华 危机 一个 作者 发展)
  

  《金融战争》

  ——用波神规律抢占财富先机

  张荐华著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2008年1月出版⊙尧阳

  如果说引起广泛争议的《货币战争》是对整个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所作的盛世危言式的忠告,是对世界金融格局和种种金融事件的黑幕、骗局的细致梳理,以期达到敲山震虎的目的,那么张荐华先生这本主标题为《金融战争》、副标题为用波神规律

  抢占财富先机的书,则是从另一视角来关注当今世界的经济事例和金融骗局。张荐华并未像宋鸿兵那样向读者描述那些重大金融黑幕里的惯常伎俩,而是立足于那些重大金融个案,像剥香蕉一样的把它剥开来让人们去辨认里面的种种蛛丝马迹。虽然张荐华对此也有一番观古论今的评说,但他的目的则是着眼于全球化经济视野下的中国经济,探讨在金融业全面对外开放后的前提下,中国如何完善和健全金融体系,使它能真正发挥对一个国家硬实力的巨大支撑作用。因为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稍有不慎,失控的金融将会对整个国民经济形成巨大的摧毁力量,使强大的国家机器变得弱不禁风,甚至于一夜之间灰飞烟灭,成了一堆破铜烂铁。就像托马斯·杰斐逊说的那样,我坚信银行机构对我们自由的威胁比敌人的军队更严重。

 

  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应对国际金融资本势力通过金融左右一个国家命脉的企图和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呢?或者说又该如何做好相应的准备以建立一套坚实的金融防御体系呢?张荐华先生开出了他的一剂药方,那就是用“波神规律”破解金融危机,并在金融战争中把可能的危害降低到最低。可以这样说,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21世纪,金融战争是必然的,而且远比真刀真枪的炮火更加残酷。为此,本书给我们选取了发生在世界金融史上的一些重大典型金融案例,比如引起了世界性金融危机的1929年美国大股灾、1990年日本大股灾和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中航油大败局等等,然后结合他首创的波神规律,一五一十地重新解读、甄别这些至今仍让人们感到困惑的事件。作者力求证明,那些貌似离奇古怪的金融危机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并非不可捉摸。金融战争可以使一个国家的金融体系一夜间坍塌,让亿万财富瞬间蒸发,但如果运用波神规律及时预警和防备,这些危机和灾难还是可以避免的。

  熟悉2007年书市的读者或许知道,稍早时候张荐华曾出过一本《波神规律》,是什么原因让他再去写一本同样选题的书?我想应该是他对金融资本市场和世界金融发展趋向的看法有了根本改变,当过去的武力战争渐变为“文明的博弈”,金融战争“也就成了新世纪殖民战争的核武器,谁能熟练地应用它,谁将获得最后的胜利。”而这本《金融战争》就是站在全球化进程的视野下,对中国经济和世界金融市场所作的一种独特判断。作者不仅用宏观理论论述金融战争及金融危机的内在本质,而且通过一个个具体事例证明了这个判断。

  作者多年来在金融资本领域摸爬滚打,饱尝了其中的甘苦滋味。他把浸淫于金融投资领域的这种独特心得体会与感想研究成了波神软件,并试着寻找出金融资本市场的运行规律,把股票、期货和外汇市场变成了简单的加减乘除,“将股票、期货变成了‘傻子’都能玩的东西。”据作者说,波神规律不仅适用于股市,而且涵盖整个金融投资领域,凡是能用k线图来表示的金融市场,波神规律都能较准确地测量出它们每个波段的高低点。

  诚然,任何事物必须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才行,波神规律岂能例外。面对金融市场波谲

  云诡的那种不可预测性,人们不得不提高警惕,对当今中国面临的全球化金融环境有客观审慎的思考。想要保持经济快速、持续、稳健的发展,我们的金融制度和规则非得健全不可。

  只有加强金融行业的承受能力和抗打击力,站在更高层面透视世界经济的发展方向,才能为逐步与世界接轨的中国金融市场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环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东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上海读者最爱财经书
·上海读者最爱财经书
·邕城书市
·财经类书籍最近越来越俏
·金融风暴“吹”起财经书籍热
·选对池塘钓大鱼
·《水煮三国》
·没有任何借口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