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书籍 > 正文
创意经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经济 创意 人才 作者 平等 国家 社会 因素 罗里达 阶层)
  

  书名:《创意经济》

  作者:[美]理查德·弗罗里达著

  ISBN: 7-300-07398-0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定价:¥32.00

  内容介绍:

  本书分析了全球对于人才的新一轮争夺和随之而来的挑战。追寻了创意经济兴起的足迹,明确了创意经济发展中的推动因素和限制因素。

  人才的全球化是创意经济的根本推动力。相比较生产力的其他因素而言,人才更容易流动,他们能够选择自己的去向。作者按照创意阶层和一种新型的全球创新指数(依据科技、人才和宽容度),对世界上的45个国家进行了评级,提出吸引或者夺走全球各地的创造性人才的是那些成功的城市本身,而不是它们所在的国家或设在那些城市里的公司。

  同时,创意经济的兴起加剧了社会阶层的对立,在地图上形成了一条经济和社会鸿沟。创意经济会提高了经济的不平等性,它产生了巨大的地域差别,并且在领先的创新中心内部也产生了更大的不平等性。造成不平等的真正原因不是社会或道德问题。这种不平等实际上是来自于一种对人才创造潜能的浪费。

  最后,作者勾画出未来发展的步调,明确究竟要做些什么,才能培育人才的创造性能力,并能在创意经济时代中繁荣发展。

  作者简介

  理查德·弗罗里达是畅销书《创意阶层的崛起》的作者,该书曾获《华盛顿月刊》(Washington Monthly)授予的政治图书奖(Political Book Award),并为《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评为最具突破性的10个观念之一。佛罗里达本人是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公关政策学院的教授,布鲁金斯研究院的非常驻资深研究员,加入乔治梅森大学前,为卡内基梅隆大学海兹公关政策和管理学院(Heinz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区域经济发展教授,现居华盛顿。

  卖点:

  在创意经济的土地上,世界已在收成,中国刚刚播种。

  创意立国,中国不能输。

  全世界创意经济每天创造220亿美元,并以5%的速度递增,而美国则达14%,英国为12%。

  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了一场有关创意行业的一对一研讨会。

  每个省、市、县都在制定文化与创意产业政策。政府决心很大,不容小觑。

  创意阶层的个人收入持续走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刘东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上海读者最爱财经书
·上海读者最爱财经书
·邕城书市
·财经类书籍最近越来越俏
·金融风暴“吹”起财经书籍热
·选对池塘钓大鱼
·《水煮三国》
·没有任何借口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