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评谈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第十年聚焦三农 农业股大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农业 聚焦 中央 发展 文件 经营 农村 农林牧渔 土地 板块)
  

     2月1日电 中央一号文件1月31日发布,连续第十年聚焦“三农”。沪深两市早盘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农业板块与军工金融携手走强提振大盘,沪指午间收盘微跌0.02%,报2385.02点。农林牧渔板块均涨幅1.32%,与农业相关的生物育种概念板块大涨1.06%。

  农林牧渔板块中仅10只个股下跌,万福生科(5.650,0.00,0.00%)、金新农(12.13,0.11,0.92%)涨停,香梨股份(10.96,-0.03,-0.27%)、正邦科技(6.52,-0.05,-0.76%)、通威股份(6.89,-0.14,-1.99%)、民和股份(10.37,-0.11,-1.05%)分别大涨5.36%、4.72%、4.3%、4.09%。生物物种概念股中,獐子岛(12.72,-0.26,-2.00%)、壹桥苗业(20.82,-0.67,-3.12%)、顺鑫农业(13.62,0.36,2.71%)分别大涨3.42%、3.04%、2%。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第十年聚焦三农农业股大涨

 消息面上,新世纪(15.40,-0.73,-4.53%)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0个中央一号文件1月31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文件指出,将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政策扶持力度、科技驱动力度,围绕现代农业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优越性,着力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大好形势。文件提出,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进入2013年后,从农林牧渔到水利基建,再到农药农机,围绕“一号文件”进行的农业概念炒作一直在持续。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联讯证券分析师黄平则认为,随着一号文件的出台,农业机械设备相关个股有望再度活跃。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分析人士认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将发展壮大,这将拉动对于农机的需求。扩大经营规模意味着农户土地的流转,必然要求充分尊重和保障农民承包土地的权利,因而农用土地增值得以实现,亚盛集团(10.48,-0.05,-0.47%)北大荒(12.94,-0.51,-3.79%)等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京华时报[微博]报道称,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投资者对农产类个股需把握三大领域。第一是育种类,作为最具农业属性的产业,种子是一种极其重要的国家战略性资源,未来优秀种子企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大;第二是农机类,农业机械是现代农业的物质基础,是城镇化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基础;第三是农化类,把握着农林牧渔健康发展命脉的农化产品,随着农业的发展同样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机会。(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