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评谈 > 正文
贺铿:明年最担心经济再探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经济 担心 明年 问题 通货膨胀 表示 可能 出现 各界 银行)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19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明年最担心的问题是经济二次探底。中国前三季度GDP增7.7%,各界均认为全年“保八”目标没悬念。不过在巨大的经济刺激计划下,银行坏账、资产价格泡沫、通货膨胀都成为各界关注的问题。

  贺铿在第四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间隙表示,与各界当前普遍乐观情绪不同,他认为中国当前经济仍然受到很大挑战,这么多的投资投下去之后,效益最终能否形成?今年上半年银行发放天量贷款,银行坏账问题肯定存在。如果明年宏观调控出现失误,中国经济有可能二次探底。

  他在论坛发言时表示,今年全年的新增贷款可能达到10亿,不过从成因分析,明年上半年是不会出现通货膨胀的,衡量通货膨胀的指标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不会超过5%。

  他说物价问题根本是供需问题,当前无论是全球范围内还是中国,产能过剩问题都还没有解决,需求不足,因此尽管在天量信贷之下,仍然不会形成实体经济的通货膨胀。

  不过贺表示,通货膨胀预期会对资产市场产生影响,社会资金因担心贬值而寻找出路,就可能加剧房价的上涨,股市的波动,这种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有可能使中国产生金融危机。之前中国不存在金融危机,准确地说是受到外部影响经济出现下滑。

  他表示,从国内外历史来看,有活力的经济需要一定的通货膨胀,对于中国来讲,在GDP的目标为9%左右时,CPI增长保持在3%到5%是合适的,如果过低,经济活力就会不足。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吴敬琏:当前面临的问题是重启改革议程
·CPI十个月首次"转正" 勿任由CPI误导决策
·专家解读:城市化为“扩内需”续力
·发改委专家: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五策
·社科院专家:稳定农产品价格是要务
·在弗里德曼的时代哀悼萨缪尔森
·明年出口复苏将助推中国经济增长1-2%
·有一种特权福利叫“带薪核桃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