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评谈 > 正文
明年出口复苏将助推中国经济增长1-2%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增长 中国经济 出口 复苏 明年 经济 可能 报告 南方 投资)
  

   据香港《经济导报》报道,南方基金在深圳发布了2010年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该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已经走出衰退,美国经济2010年的表现有望超预期。 相比之下,中国经济已完成了复苏的第一阶段,即经济见底回稳,目前正在迈向第二个阶段,即工业制造业复苏,去库存化结束,民间投资启动。2010年中国经 济增长的驱动力也将更加均衡,出口可能在未来的三至六个月实现快速复苏。

  南方基金在其投资策略报告指出,与2009年主要依靠投资拉动GDP增长不同,出口将成为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

  在这份策略报告中,南方基金认为全球经济已经走出了衰退期,美国经济复苏态势也已经确立,房地产市场 持续回暖,就业市场初步恢复,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速达到3.5%,预计其2010年经济增速有望大幅超过市场预期,明年的某个季度甚至会接近或超过 5%。而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将为中国出口恢复增长创造良好的环境。明年随着美欧经济的复苏和补库存的强烈需求,将明显刺激中国出口回升,预计明年全年月均 出口可能升至1000亿美元,而出口对中国GDP贡献将达到1-2%。

  不过,该策略报告也担忧若中国出口持续复苏,将引起西方各国采取更为严苛的贸易保护措施,而这将制约中国出口的增长速度。

  对于中国经济,南方基金的整体看法是2010年中国经济可能从偏冷逐步转向繁荣,价格水平从通缩逐步 走向温和通胀,可能会在局部形成一定的资产泡沫。与此同时,政策逐步退出或将成为明年的政策主线。由于对局部资产泡沫的担忧和财政政策的刚性,货币政策可 能会早于财政政策退出,时间和力度也可能超出预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有一种特权福利叫“带薪核桃假”
·时评:遏制资产泡沫应从源头抓起
·破城乡二元结构才是就业治本之道
·“人均GDP4000美元”离咱们的感受有多远
·明年信贷的清晰性与模糊性
·社科院专家:中国税收制度是否有利于消费
·基金收费应与管理能力挂钩
·张艺谋到萨缪尔森 适应没有大师的时代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