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富访谈 > 正文
专访山西老陈醋集团董事长郭俊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董事长 集团 专访 &ldquo &rdquo 陈醋 郭俊陆)
  

 百年前,“中华老字号”凭借着精致的做工、细腻的手艺、独特的秘笈,拥有着业界无与伦比的王者风范。

  百年后,风起云涌的社会变迁,让老品牌洗尽铅华、今非昔比。打破固步自封的彷徨,再创老字号的辉煌成为接班人的使命与责任。

  在经历了一代又一代人艰苦卓绝的奋斗与蜕变后,中华老字号延续着它熠熠生辉、经久不衰的传奇故事。

  《CRI会客厅》“中华老字号”系列访谈

  让我们与主持人郭丹,一同领略百年风雨洗礼后的老字号历久弥新的卓越品质,体会守护传统、拥抱现代的新视野。

  

  自古名醋出山西,山西要数“美和居”;

  太原陈醋香天下,天下遍地有“老西儿”。

  拥有千年历史的山西老陈醋,自明代1368年的小小“美和居”发展成为今天的山西老陈醋集团,已成为名符其实的山西“醋老大”,更有“华夏第一醋”的美誉。

  作为新一代山西老陈醋掌门人和制作技艺传承人,郭俊陆兴建“东湖醋园”,秉承传统的同时,凸显个性,带领集团走向辉煌。

  今天,《CRI会客厅》主持人郭丹将带您走近“山西醋业第一人”郭俊陆,一起浸润一下浓浓的山西醋文化。


 


本期对话嘉宾: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西老陈醋制作技艺传承人郭俊陆

  


被誉为“山西醋业第一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西老陈醋
制作技艺传承人郭俊陆接受《CRI会客厅》主持人郭丹专访


郭俊陆将老陈醋古老文化和现代旅游相结合,兴建了著名的“东湖醋园”,
图中的美和居则建在“东湖醋园”之中。
“美和居”是山西老陈醋的开山始祖,是全国最大最古老的醋坊老字号


山西老陈醋被誉为“华夏第一醋”,拥有六百多年历史


“美和居”老陈醋曾作为贡品,走出山西、进入皇宫,
成为皇家佳酿。图为山西老陈醋的发源地山西省清徐县


山西老陈醋的酿造技艺,可以归纳为“蒸、 酵、熏、 淋、 陈”五大工序,
形成老陈醋“绵、酸、香、甜、鲜”的优异品质


一瓢山西老陈醋要历经82道工序,经过400多天酿制,此为工艺:酒精发酵


山西老陈醋独具一格的陈醋工艺“夏伏晒,冬捞冰”,此为“冬捞冰”


郭俊陆先生作为新一代山西老陈醋的掌门人和技艺传承人,
全身心致力于老陈醋的传承、研发、创新和拓展,
一改过去单一的调味品定位,大力发展保健品、醋饮料


郭俊陆先生为《CRI会客厅》题词:酿世界上最好的醋,健康你我他


郭俊陆先生与主持人郭丹合影


 

来源:华语广播网 责任编辑:邢楠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