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温州品牌展 > 正文
温州新居民 购车过年激活自主品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自主 品牌 激活 居民 购车 温州 销售 汽车 上升 负责人)
  

   长时间的销售不景气之后,自主品牌汽车在年底终于迎来了上升的趋势。多个品牌销售成绩突出,部分品牌环比上升幅度超过50%。相关车行负责人认为,这和温州新居民年底出手购车有直接联系。熬了一年,终于看到了曙光。

近几年来,温州自主品牌汽车销售份额中,都有较大的部分是温州新居民贡献的。奇瑞、吉利、比亚迪等品牌客户中温州新居民占比都很大。温州新居民的购车潜力,决定了自主品牌的销售成绩。今年以来,温州车市整体表现不尽人意。在年底的最后时间,许多车行都是踩高跷似的,在最后阶段才完成任务。自主品牌汽车尤其如此。

可喜的是,12月份,温州新居民的购车潜力还是发挥得不错。欧龙比亚迪4S店总经理陈静说,12月29日,该店举行了一次常规店头活动,通过客户邀约,一次性销售汽车20辆,很满意。而这些成绩的取得,温州新居民的贡献率超过50%。据目前的发展情况,12月份销售超过100辆肯定没问题。而在平时,该店月销售基本是70辆左右。奇瑞温州瑞华4S店负责人林展波说,12月份,由于受新车上市等因素的影响,该店销售环比11月上升了66%,增量大部分是温州新居民贡献的。

通过12月份最后的努力,厂家任务完成了,部分订单就可能会留到2014年元旦后交车。一些自主品牌汽车4S店负责人说,2012年和2013年的销售情况让他们对2014年的汽车销售都持谨慎态度,新的一年形势究竟如何,谁都无法说出一番豪言壮语。

“从11月份开始,销量就开始上升。”温州佳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坚说,“上升幅度较大。”荣威汽车作为一个受欢迎的自主品牌,有着英伦技术的背景,上汽集团的强大实力,大众、通用造车技术的结晶。在品牌创立之初就迅速上位。可是,随着同品牌4S店的越来越多,市场份额被瓜分,单店销量受到了严重影响。月销量从一度接近200辆下滑到只有数十辆。到了下半年,荣威销量开始回升。从11月到12月,上升趋势比较明显。“估计12月份可以达到100辆,”佳华汽车一位负责人说。

然而,温州新居民的购车意愿已经有所下降。在车行看车的安徽籍温州新居民朱先生说,他们公司的几位外地中层干部年初就决定在年底购车回家,可是,到了12月底,还只有他决定去购车。“因为据说今年的年终奖要大幅度下降。”朱先生说。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谢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