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医药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欲在番禺建院被否决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学 中医药 广州 医院 项目 中心 康复 一个 规划 用地)
  

   “这成了一个挂羊头卖狗肉的项目了。一个医院,除了在中心城区外,从来没有2.88的容积率,都是零点几。规划局要把好关,今后这类项目不许上会!”15日上午举行的规委会上,市规委会主任、市长陈建华对广州中医药大学欲在番禺亚运大道建医院项目提出了严厉批评。最终,该项目未能在规委会上进行表决,在近年来召开的规委会中比较罕见。

根据《番禺区亚运大道南侧储备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该医院项目为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早在2005年,医院曾按照200床规模办理了用地规划许可证,办证地块同样位于番禺区,但后来因发展需要,医院拟扩大规模至800床位,并增设康复中心,原选址地块不能满足建设需求,因此项目进行了另行选址。

该议题在规委会上刚汇报完毕,陈建华就提出了疑问:“容积率2.88?建筑面积与床位数不对称啊,(这个面积)可以搞到2000到3000个床位,怎么回事?”原来,根据国家的相关要求,医院建筑面积是每个床位对应100平方米,800床的医院,建筑面积就在8万平方米左右。

对于这一问题,市规划局有关人士解释称,主要是医院方面希望在旁边增加一个康复中心,为此也发函就康复中心指标征求卫生局与发改委的意见,发改委同意建康复中心,卫生局也未对康复中心提出反对意见。不过市卫生局负责人当场表示,复函只是针对800床医院内容,没有涉及康复中心事宜。

陈建华最后表示:“议题先放下来,卫生局对康复面积要求要有明确意见。因为以医疗卫生项目拿地的,是划拨用地,但医疗用地8万平方米,康复用地20万平方米,成了一个挂羊头卖狗肉的项目了。一个医院,除了在中心城区外,从来没有2.88的容积率,都是零点几。要做什么就做什么,养老就养老、医院就医院,房地产就房地产。规划局要把好关,今后这类项目不许上会!”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金美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