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有关杭州G20的最新讲话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最新 讲话 杭州 有关 峰会 集团 二十 &mdash 习近)
  

  今天,首先推荐个视频:《杭州G20,千年等一回》。 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故事工作室”出品。

  视频结尾有彩蛋 。明天(9月1日),同题文章,将首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学习小组按]

  杭州G20,越来越近了。

  相关国家的领导人,有的已经到华。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沙特王储继承人穆罕默德等。

  今天,习近平在北京,分别会见了特鲁多、穆罕默德等。相关话题,包括:两国情谊、杭州G20、一带一路、亚投行等。

  我们重点关注习主席谈及杭州G20的内容。

  另,文末重温习主席在以往几次G20的讲话。

  [一]习近平谈杭州G20

  习近平:愿同各方继续密切合作

  办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是国际社会共同期待。一年来,中方同包括加方在内的各方一道努力,围绕峰会主题和重点议题,着力打造成果亮点,推动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中方愿同各方继续密切合作,确保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习近平8月3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习近平:切实发挥二十国集团的作用

  国际社会高度期待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为提振世界经济和国际经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中沙两国同为二十国集团重要成员和新兴市场国家。我们要切实发挥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作用,推动杭州峰会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8月3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沙特王储继承人穆罕默德

  [二]客人回应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加方赞同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聚焦创新和包容性增长等议题,加强国际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将支持中方成功举办杭州峰会。

  沙特王储继承人穆罕默德:

  沙方支持中国举办一届成功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2016年G20峰会会标图案,用20根线条,描绘出一个桥形轮廓 ,同时辅以G20 2016 CHINA和篆刻隶书“中国”印章 。桥梁寓意着G20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之桥、国际社会合作之桥、面向未来的共赢之桥。同时桥梁线条形似光纤 ,寓意信息时代的互联互通 。图案中G20的“O”体现了各国团结协作精神。中文印章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 内涵,与英文CHINA相呼应。

习近平用8个字给杭州做广告

  [学习小组按]

  9月4日至5日,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杭州举行。

  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峰会欢迎仪式、开幕式、5个阶段会议、闭幕式等10多场活动,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

  2013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已参加3次G20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人民日报海外版》摘要刊登习近平主席讲话的部分精彩内容。学习小组推荐阅读。

  去年11月,习主席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用8个字给杭州做广告: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2016年峰会将呈现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中国有句俗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意思是说,杭州和苏州风景如画,堪称人间天堂。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创新活力之城,相信2016年峰会将给大家呈现一种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2015年11月16日,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工作午宴上关于中国主办2016年峰会的发言

2013年9月

  俄罗斯圣彼得堡

  形势决定任务,行动决定成效

  当前,世界经济逐步走出低谷,形势继续朝好的方向发展。同时,国际金融危机负面影响依然存在,一些国家经济尚未摆脱衰退,全球经济复苏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形势决定任务,行动决定成效。为此,我们要放眼长远,努力塑造各国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世界经济,坚定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

  平衡增长不是零和游戏

  平衡增长不是转移增长的零和游戏,而是各国福祉共享的增长。各国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共同优化全球经济资源配置,完善全球产业布局,建设利益共享的全球价值链,培育普惠各方的全球大市场,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

  ——2013年9月5日,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关于世界经济形势的发言

  搞保护主义损人不利己

  打开窗子,才能实现空气对流,新鲜空气才能进来。搞保护主义和滥用贸易救济措施,损人不利己。二十国集团要致力于营造自由开放的全球贸易环境,推动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学习小组 责任编辑:尚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