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施一公深情讲述温州华侨的故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华侨 故事 温州 讲述 大学 祖国 华人 当地 我们 &rdquo)
  
 

西湖大学校长在“委员通道”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开启。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亮相,他深情讲述了温州华侨的故事(温州晚报2018年7月16日曾作报道)。

施一公说,西湖大学创校以来,我们已经接受了社会近万人的慷慨捐助。举个例子,常年居住在南美洲法属圭亚那的温州籍华侨周先生,辗转33个小时取道巴黎来到杭州,给我们递上了一份当地33位华侨华人的捐赠。他非常支持西湖大学,他带来的是当地华侨华人希望西湖大学助力祖国强大的殷殷期盼。他(这位华侨)动情地说:我们是离祖国很遥远的华夏炎黄子孙,但是我们希望祖国强大、科教兴国。

施一公表示,在此我希望代表西湖大学,向全社会传达深深的谢意和敬意。

□翁杰

【新闻+】 离祖国最远的华夏炎黄子孙

如果不是周先生,没有人想到,在位于南美洲与巴西为邻的法国海外省份法属圭亚那,有着30来位华人在默默向西湖大学捐赠。这些华人中有的已是移民二代,有的因历史机缘,离开家乡来到当地经商兴业。

周先生用微信,发来一位又一位当地华侨华人向西湖教育基金会捐赠的消息。这得益于他草拟了一段话发在当地的几十个微信群,号召法属圭亚那的华人捐款。在这段话中,他动情地写道:“我们是生活在亚马逊原始森林、大西洋畔,离天最近,离祖国最远的华夏炎黄子孙。喜闻西湖大学惊艳淡妆浓抹像西子,大师云集钱塘春江,学子遨游书海、天宫……”

周先生说,爱国重教是海外华人华侨的优良传统,“这么一所高起点、建在自己祖国的大学,海外华侨也更应该重视。”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