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道卓资本黄娜:政策未有明确利好,风控第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利好 第一 明确 政策 资本 投资 &ldquo 三板 企业)
  

  时光飞逝,转眼间2017年已过半,一季度一波Pre-IPO大好行情未能坚持到4月中便跌跌不休,成交量也一直处于10亿上下的萎靡状态,做市指数更是在6月创了26个月新低,行情何时能“破冰”?

年初热捧的“IPO集邮”策略随着迈奇化学的股价大跌而引爆了第一颗雷,IPO全面放缓, 随着三类股东对市场影响的发酵,pre-IPO集邮进入下半场,接下来,哪里会成为下一个风口?

 

 

“新三板+”延续年初“预见方能遇见——2017年度投资策略展望”,为市场带来“百舸争流,逆水行舟——2017年中机构策略详解”,本期主讲嘉宾是道卓资本合伙人黄娜。

【新三板+】7月31日讯,从事投资近十年,上海道卓资本的黄娜管理多支私募基金,曾主导投资多个IPO项目及新三板挂牌项目接近20个。在“新三板+”的策略会直播,黄娜表示上半年三板行情低迷,预计下半年行情依然不好,十九大召开之前有新的政策出来的可能性很低,虽然市场上呼吁政策声音层出不群,但这些政策可能需要到明年后半年才能有明确的方向。

“这个时候,政策没有明确的利好方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需要更加谨慎,市场上有些机构选择用二三十倍的PE来投资,这种行为是非常不理智的,证监会规定发行价不能超过23倍,且IPO前一年内投资的,还要有3年的锁定期, 3年后二级市场的价格是我们无法预知的,所以这个时期投资更应该理性,努力发掘有较好成长性的优质标的,后续才会有盈利的可行性,而不是盲目的跟风和高价进入。

她也表示公司也一直在坚持“专业投资、价值创造、低投高出”的核心理念,发挥专业能力的投资、不断为已投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推动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从而提升中国经济的内在生命力。公司不仅仅只是单纯的投资企业,同时还会进行投后增值服务,帮助企业迅速提升发展,当然,对于公司能成功转板他们也乐见其成。

(道卓资本黄娜在“新三板+”策略会中分享)

黄娜认为,在投资中,更重要的是,有好的投资组合和投资方法,如果机构都一窝蜂去投IPO的企业,首先冲高价格,其次在选择标的时难度会增加,机会成本增大。

而道卓资本在投资组合方面,分为两只VC,一只PE。公司投资主要是以稳健为主,新三板给了企业展示和规范的平台,所以选择新三板的公司相对风险有所控制,而且三板公司也开始接触资本,真正开始运用资本壮大自身发展,这种契合度也减少了调研的难度。

至于关注什么行业的标的,黄娜称会期望与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大健康的企业一起成长。

黄娜在“新三板+”主板的策略会中指出,道卓资本的投资理念是:

1、风险控制放第一,投资的核心是要把本金保住,不是靠追风和冒风险赚钱;

2、创造合作共赢局面,以专业和深入的投资管理能力,实现被投企业和道卓投资公司共赢;

3、怀有敬畏与尊重之心,常怀感恩之心,感恩信任。尊重每一位辛苦付出的企业家;

4、价值提升,利用自身资源,携手行业内最具价值的成长性企业,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

关于选择标的的标准,黄娜对“新三板+”表示,更大程度上会关注市场前景好,盈利模式清晰,造血功能强,进入门槛高,核心竞争力凸显的企业,企业只有拥有这些优势,才能不被同行或者上下游吞噬,取得长足的发展。同时,企业家经营能力的要求也至关重要,需要予以关注。

策略会的最后,黄娜向“新三板+”表示,和被投企业共同成长,培育世界级企业,道卓资本一直在路上。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