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解读:著名画家朱称俊的国画艺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艺术 画家 著名 解读 朱称俊 &rdquo 水墨 出版 &)
  

著名画家朱称俊

名家简介

朱称俊(笔名”老朱”)1946年出生于江苏省镇江市,著名旅美画家,现任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美国中国画学会名誉院长等职。

 

    

从1991年开始,朱称俊先生先后到芬兰、泰国、西班牙、美国等国讲学。还曾担任:美国南加州大学特聘研究员、芬兰拉芙蒂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客座教授,中美艺术家联合会副会长等职。

画家朱称俊荣誉证书

朱称俊作品中国人民大会堂收藏证书

朱称俊中国人民大会堂收藏证书

朱称俊作品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西山服务局收藏证书

朱称俊作品收藏证书

中国当代名画集——朱称俊

其作品被中国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美国国会等重要单位收藏。

所获聘书

荣获奖项

2017 “2017第八届企业峰会继同跟异彩——第十一届中美名家书画展”

中被评为唯一金奖。

2016 荣获“功勋艺术家”和“华人之光”称号。

2014 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荣誉院长。

2013 美国中国画学会荣誉会长。

美国书法艺术研究院荣誉院长、院士、教授。

2009 美国32届国会授予丁绍光、老朱等三人“世界著名艺术家”称号。

2007 获美国国国会杰出艺术家奖。

2005 获美国加州参议会办法的杰出艺术家奖;

获美国洛杉矶蒙市政府颁发的优秀华人艺术家奖;

获美中文化基金会颁发的美中艺术交流突出贡献奖。

2004 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旅美中国画家联展优秀奖。

2002 获“热爱中国西部”国际书画摄影展优秀奖。

1993 获日本《读卖新闻》水墨画优秀奖。

1989 出版《朱称俊山水画集》(人民美术出版社),

获镇江市建国40年优秀艺术家 一等奖 。

1986 获江苏画院联展优秀创作奖。

1983 获江苏青年书画家联展二等奖。

朱称俊解新文人水墨画

朱称俊对文人画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其画法脱于傅抱石所开创的文人水墨画法有不同于傅,包含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开创了新文人水墨画法。那么何为新?朱先生如是说:

所谓“新”在几个方面:

一,清大画家石涛说:筆墨当随时代,傅抱石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二:文人画里最难的是“文人水墨画”。傅和我的区别为,用水与墨的手法不同:傅为以染为主。

新人物水墨画创始人朱称俊以“以水带墨,一幅作品在不断调整中完成。

三:以书法线条入画,特出“点与线”的抽象美。

四:潜移默化的将西方艺术(画家在国外研究多年)的块和面融合到中国画的技法中来。

五:吸收西方艺术的精华,做到融会贯通。而主体面目是纯粹的“中国文人水墨画”,和林枫眠、徐悲鸿的中西结合作品更具有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

水墨画为我国所特有,其独特的表现形式更是为历代书画收藏爱好者所追捧,而其中又以文人水墨画最能体现中国绘画的特点。在历史上,傅抱石的文人水墨画作品境界高雅、风格独特、气势磅礴、诗意浓郁,为国内外画界所推崇,极具收藏价值!而朱称俊所开创的新文人水墨画法无疑开辟了另一个全新的时代,其画作汇通东西,却又不失传统,高雅独特,享誉世界,曾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中国文部长王文章、著名评论家绍大箴、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等重要人士均到场祝贺并发言,收藏价值可见一斑!

作品出版

《朱称俊山水画集》人民美术出版社1989年出版;

《朱称俊山水画选》中国旅游出版社1991年出版;

《老朱画集》美国加州中国文艺出版社2004年出版;

《老朱水墨》美国绿洲出版社2006年出版;

《老朱山水画集》人民美术出版社2007年出版;

大红袍《中国当代名家画集·朱称俊》人民美术出版社2010年出版;

《老朱2011山水作品》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2011年出版;

 

艺术大师李可染亲笔题名

艺术大师李可染亲笔题名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