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刘翠:学习传统文化需融入现代元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现代 元素 融入 传统文化 学习 书画 孩子  )
  
——专访陶山书画院院长刘翠
  与刘翠院长虽然阴差阳错没有时间面对面采访,但现在的社会,只要想建立链接从来就不缺乏渠道。在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首博书画院(长沙)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惠玲女士的介绍下,我俩从微信中开始了交流。

 
刘翠:学习传统文化需融入现代元素
 
  刘翠院长自幼受父亲影响,喜欢绘画;在学习期间参加各种比赛,总是拿奖;毕业后如愿以偿,做了美术兼职教师,自此一干就是六年。直到专职投身到书画院的教学管理工作中,看着一批批孩子的成长,更是多了份欣慰和自豪。
陶山书画院成立于2009年,原名叫馆陶画院,原是父亲办的美术辅导班。后来美术班在当地得到各界人士的青睐,逐渐扩大规模,于是就申请成为民办艺术培训机构。刘翠院长介绍,书画院的发展顺理成章,随着父亲从事创作等时间的不足,书画院影响力的增大,她就辞职把全部精力放在了书画院,开始打理各种大小事宜。

 
刘翠:学习传统文化需融入现代元素

 
  置身其中,看着学生们的每一份收获,心里便无比满足和幸福;当书画院取得点滴成果,更是觉得一切付出都值了。特别是说起管理书画院,刘翠院长说:“管理总有说不完的故事和话题,我叫它台前、幕后,政务、后勤。我们书画院不但要把课上好,还要把一些书画比赛、艺术活动等搞起来。因此,不仅要带领学员们学习绘画知识,还要组织各种有意义的艺术活动等。”多年来,书画院至少有200多人在省市书画比赛上荣获各种大小奖项。

 
刘翠:学习传统文化需融入现代元素
 
  刘翠院长介绍,在2017年暑假,书画院参加了当地举办的《百米画卷》绘画活动,当时正是新学员报名时期,根本无法统计具体学员的人数。直到活动举办的当天,还有新学员陆续前来参加,场面很是震撼!很多家长表示,他们看到书画院学生的绘画作品,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来感受传统文化教育的魅力,因此慕名而来。良好的反响带动了需求,根据当地学员及家长的希望,陶山书画院2017年暑假时在当地又开设了一家分校,看着家长和孩子们报名的火爆,作为院长的她更觉得这每一份信任所肩负的责任和重托。
 
刘翠:学习传统文化需融入现代元素
 
  对于孩子们如何学习传统文化?刘翠院长深有感触地说:“现在时代不同了,孩子们接受的信息和事物都不一样,不能一味守旧古板地依靠教科书去说教,而是要结合学生特点,因材施教,结合现在社会发展,不断融入现代科技创新的元素,既要不脱离传统文化的本质,又要与时俱进融入新观念。例如现在的孩子需要根据他的思想去引导,有的孩子看似想入非非,实则满含创造力,同样是素描、速写或水粉,在孩子们的笔下、眼里,处处都有故事,笔笔都能说出道道,可谓精彩无限,创意不断。通过传统书画艺术的培训,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更激发了孩子们的专注力和喜欢传统文化的兴趣。
 
  2017年,当得知“首届青少年优秀书画艺术人才展示活动”征稿的消息后,便积极组织学生们准备参加,从题材选择到构思落笔,从创作到内部评定,最终选送了30名孩子们精心创作的作品。没想到,孩子们取得了两金、两银、五铜的好成绩。
 
刘翠:学习传统文化需融入现代元素
 
  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一年,刘翠院长希望书画院的孩子们能学有所成,并不是一定要当什么家,而是通过书画艺术学习,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和技能。更多的人愿意真正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文/卫如珍)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