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当代艺术家刘淇芳和潘旭江:饱蘸笔墨写大爱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艺术家 当代   书画 刘淇芳 潘旭江 中华 &l)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力所能及奉献爱心”。画家刘淇芳和爱人潘旭江在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如是表达。“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作为艺术家能为孩子们成长尽一份力,是份荣幸,也是责任和使命。”同时,刘淇芳和潘旭江被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副秘书长、首博书画院院长王立生和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首博书画院(长沙)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惠玲授予“童心关爱艺术家”荣誉称号。
当代艺术家刘淇芳和潘旭江:饱蘸笔墨写大爱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副秘书长、首博书画院院长王立生(左1)、艺术家刘淇芳(左2)、艺术家潘旭江(左3)和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首博书画院(长沙)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惠玲(左4)合影
 
  刘淇芳:让色彩带来赏心悦目
  刘淇芳,字淇芳,号乐雅居士、觉贤居士。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后进修于清华大学高研班。曾为铁道部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基层干部,现任中国乐雅斋(渔中乐)书画院院长、北京楚源书画院副院长、天赐墨缘国际书画院副秘书长、中国佛教艺术书画院高级院士等。曾拜中华鱼神陈洪、著名画家王书明为师。
 
当代艺术家刘淇芳和潘旭江:饱蘸笔墨写大爱
艺术家刘淇芳
 
  刘淇芳的画作以小写意和工笔为主,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特别注重色彩的表达,喜欢画色彩艳丽的鱼,从大众的审美角度来看,鱼不仅有年年有余、鱼跃龙门等美好、吉祥的寓意,而且清新亮丽的色彩,给人以赏心悦目之感。她用意象的手法抒写各种“鱼”的神韵、用富丽清雅的色彩赋予了作品和谐柔美的民族之风、体现了社会和谐进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征”。其师父鱼神陈洪如此评价爱徒:“淇芳写鱼形态生动,色彩浓烈,满堂吉祥。” 她的鱼乐图曾多次受到各界人士及企业家的喜爱及收藏,并多次获取了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当代艺术家刘淇芳和潘旭江:饱蘸笔墨写大爱
艺术家刘淇芳和自己的画作
 
  无论是天津滨海大爆炸慈善活动,还是大爱撑天退伍老兵的孩子贺琦的慈善爱心捐献活动;无论是参加“纪念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19周年、欢庆五一劳动节、喜迎十九大、唱响一带一路新航程”公益大会,还是在大中华书画网公益微拍第90期、93期、95期、96期等。哪里有慈善刘淇芳就到哪里。很多爱心拍卖的现场都留下了她靓丽的身影,拍卖所得收入总是无私地捐献给各类需要的弱势群体。
 
  刘淇芳笑意融融地表示,文化自信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主旋律,无论何时,要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要多奉献爱心,以大局为重,与人为善,尽力所能及参与各种公益、捐赠活动,不管是重阳节敬老院需要,还是残疾人、青少年成长需要。作为书画家,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只要有能力做好事,做善事,也是为后代积福德,今天的善行更是为了明天的美好。
 
    潘旭江:承继汉隶雄浑洒脱
   潘旭江,笔名鹤宇轩,又名紫鹤真人,毕业于第六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美术书法高级研究班,被评审为文化部高级书法家。现为天赐墨缘国际书画院执行院长,中国佛教艺术书画院副院长、世界华人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
 
当代艺术家刘淇芳和潘旭江:饱蘸笔墨写大爱
艺术家潘旭江
 
  潘旭江自幼酷爱书法艺术,喜欢汉隶的雄放洒脱,浑厚深沉之感,苦心临研《曹全碑》、《张迁碑》、《礼器碑》和《乙瑛碑》,师从北京市著名书法家马群。曾经紧张的军营生活都未曾间断他对书法的喜好,喜国学,崇禅佛,融诸家之长,尤喜汉隶,书风厚重古朴,雄秀庄严,灵气内敛;精研禅佛多年,妙悟禅韵佛心之般若境,书法笔势生动,气宇轩昂,不激不厉而风规自远,作品充满雅静之美,笔墨潇洒儒雅,遒劲天成,独具特色。作品曾获“花园杯”全国书画大赛二等奖,作品被国家艺术馆和诸多国际友人、企业家、书画爱好者收藏,多次入选《书法报》《中国书画报》《解放军报》《战友报》等报刊杂志。
 
当代艺术家刘淇芳和潘旭江:饱蘸笔墨写大爱
潘旭江在创作中
 
  潘旭江坦言,在书法创作的路上,还要不断地学习,为打造中国品牌实力而努力,文化品牌是中国梦的王牌。此次很荣幸能参与到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的活动中,文化锻造人,中国书法文化蕴藏着丰富的文学、历史、哲学和审美知识,青少年就是要从小打下扎实的传统文化根基,沉下心学习,让中国书法这一具有民族精神内涵的艺术,不断继承和发扬光大。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